BMW 440i xDrive Gran Coupe化身地表最快救護車!
AUTONET記者:Ising(05/19/2017星期五)
也許你對於那些使用超級跑車、性能車當作警察車的新聞已感到司空見慣,但你有看過用性能車當救護車的嗎?BMW就要打破只有具備寬敞空間的箱型車才能擔任救護車的刻板印象,打造了一輛440i xDrive Gran Coupe救護車。

BMW在德國舉辦的2017 RETTmolil救援貿易展覽會上,推出一輛以440i xDrive Gran Coupe打造的地表最快救護車。全車維持原廠的車身設定,沒有改造成箱型、大開口的尾門,只換上德國救護車的橘白雙色塗裝,在裝上車頂、水箱罩內的LED警示燈與警笛。看起來車內也沒有任何急救儀器,更別說一張像樣的病床。

BMW表示,這輛440i xDrive Gran Coupe救護車的設計理念,在於幫助救護人員更快速抵達現場進行急救,以在黃金救援時間內盡可能挽救生命,而載運傷患的任務要交由後到的二線救護人員負責,所以車內並不需要能夠裝載病床、急救儀器等設備的大空間。

BMW 440i xDrive Gran Coupe的確具備稱作「快速」的潛力,裝載於引擎室內的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提供326hp/45.8kg-m最大輸出功率,搭配八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5.1秒便能達成。要說載運急救器材的空間440i xDrive Gran Coupe也有一定水準,將後座椅背傾倒之後就能將原本480L的行李箱容量一舉提升至1,300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