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擔心被駭客入侵了!BlackBerry加強車載系統的網路安全
AUTONET記者:Anyway(05/19/2017星期五)
BlackBerry 從手機製造商轉型為軟體商以來,就開始向其他領域轉型,特別是在車載系統軟體上的表現相當積極,其子公司 QNX 目前已經以 FORD 達成合作協議,並在加拿大設立自駕車研發中心。最近他們的研發又有些新進展, 麥格理(Macquarie)分析師 Gus Papageorgiou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BlackBerry 正在與其他車商研發安全服務,以防止駭客入侵與攻擊。

車輛訊息娛樂喜統越來越依賴網路、行動網路與藍牙通訊系統,因此更容易受到遠端的攻擊。分析師 Gus Papageorgiou 表示,這項新研發的網路安全補丁軟體即將在今年推送,粗估可以為 BlackBerry 帶來每輛汽車十塊美元的收入。之前傳言,與 BlackBerry 合作的車商是 ASTON MARTIN 與 RANGE ROVER,但到目前為止,各方都對此沒有做出評論。

而與 BlackBerry QNX 車用平台合作的 FORD 耗資約三億元在加拿大渥太華設立研發工程中心,同時也挖來數百名前 BlackBerry員工來發展無人駕駛技術。預計此舉將為 QNX 帶來更多發展機會,並有助於加強渥太華在無人駕駛車領域的地位。

據悉,這個 QNX 車用平台就是 BlackBerry 用來研發以及測試自動駕駛技術的平台。內部工作人員 Sebastian Fischmeister 表示,QNX 做的是提供基礎設施,並以可靠的方式從感測器中獲取數據,讓你能建立更高層次的演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