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合資新公司,PSA 集團將於烏茲別克設廠生產輕型商用車
AUTONET記者:Joseph(05/18/2017星期四)
PSA 集團近來大舉擴展輕型商用車業務範圍,繼宣布烏拉圭廠生產 PEUGEOT Expert 與 CITROEN Jumpy 兩款產品後將眼光轉向中亞市場,將與烏茲別克 SC UZAVTOSANOAT 集團組成合資企業 Uzbekistan PCA,未來將於 Jizzakh 地區打造全新廠房,預計年產量可達 1.6 萬台,兼具當地市場和外銷所用。

根據雙方合作內容,PSA 集團與 SC UZAVTOSANOAT 將各出資 3 千萬歐元,對半持有新合資公司股份。同時集結全球投資方共 1.3 億歐元,未來新合資公司將基於 PSA 集團開發平台與技術,進行 PEUGEOT 和 CITROEN 兩品牌輕型商用車款生產,並由 SC UZAVTOSANOAT 負責供應商網絡與市場銷售任務。

此合作案看準烏茲別克的市場與經濟發展潛力,全新建造的生產線預計將於 2019 年啟動量產,年產能可達 1.6 萬台水準,其中生產所需的零件供應,必須符合至少 50% 的本地供應商,以培植當地基礎工業生態。SC UZAVTOSANOAT 旗下擁有 30 家大型工廠和 160 家中小型企業單位的規模,加上該國政府的支持,有助於新合資企業順利達成設定條件。

這次的合作計畫同樣屬於 PSA 集團最新經營策略「Push to Pass」的一環,PSA 集團在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的領導下,目標在 2016-2021 年間,每年、每一個市場和每一個品牌都有一款新車上市,同時預計在 2021 年非洲與中東的汽車銷量達 70 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