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加入BMW自駕車的研發聯盟
AUTONET記者:Anyway(05/18/2017星期四)
在 2016 年七月,BMW、INTEL 與 MOBILEYE 三家公司宣布合作,計畫在 2021 年之前量產具備高度 AI 人工智慧的自駕車。如今這三家公司又宣布將與汽車零組件供應商 DELPHI 共同開發自駕車。

據悉,DELPHI 已經提供了 BMW 一個原型運算平台,也與 INTEL 跟 MOBILEYE 兩家公司在感應器以及高性能自動駕駛系統的運算領域上有合作。這次 DELPHI 的加入可能會提供感應器這類必要的硬體設備等。

當時這三家廠商宣布合作自駕車時,外界相當看好。如今他們又多了全世界最大的汽車零組件製造商之一的 DELPHI,讓他們在自駕車領域的研究更添一把材火。BMW 集團董事兼研發總監 Klaus Fröhlich 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的合作相當開放,並不排斥在其他平台上利用未來技術。隨著 DELPHI 的加入,我們將更努力地推動自駕車的發展,並且更進一步地將技術應用在整個自動駕駛領域上。

INTEL 執行長 Brian Krzanich表示,我們與 BMW 及 MOBILEYE 間的合作關係開創了汽車產業的新局面,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會有 40 輛試車進行測試。如今 DELPHI 的加入將有助於加快自駕車研發的速度,並向客戶提供差異化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