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銷量激增,BMW稱霸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Anyway(05/18/2017星期四)
BMW 在今年四月份中國市場的銷量成長了 39%,來到了 48869 輛。BMW 對此表示,在銷量超越 MERCEDES-BENZ 與 AUDI 後,現在擠下了 AUDI,成為了中國第一大豪華車品牌。

為了保持快速的成長速度,同時也是為了生產旗下的電動車,BMW 計畫在未來五年提升中國工廠的組裝設備,預計將把年產量提升到六十萬輛。因為電動車是中國政府的推廣方向。不久前中國要求車商們在 2020 年達到純電動車及混合動力車佔整體銷售 7% 的目標,到 2025 年必須得達到 15%。不過 BMW 表示,相信中國當局將放慢這項計畫的實施,目前正與中國當局討論當中。

在中國市場上,BMW 集團旗下電動車在今年第一季的表示十分搶眼,其中BMW i3、i8 以及 iPerformanc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汽車的銷量近將近兩萬輛,比去年同期成長了兩倍。電動車目前在 BMW 集團的總銷量佔了 3%。

在中國市場上原本是 AUDI 稱王,但後來因為與當地經銷商鬧翻,而將冠軍寶座讓給了 BMW,在今年第一季的交車輛下滑了 6.9%,來到了 46166 輛;MERCEDES-BENZ 今年第一季的表現事實上也不差,成長了 35%,來到了 47627 輛,小輸給 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