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五分鐘跑四百餘公里!StoreDot推出快速充電的車用電池
AUTONET記者:Anyway(05/18/2017星期四)
當前充電時間較長是電動車遇到的一大瓶頸,就算是 TESLA 的超級充電站也需要 20 分鐘來充飽 5 成電力,因此有不少廠商投入加速充電時間的電池研發工作,像是以色列 StoreDot 推出了一款能超快速充電的電動車電池「FlashBattery」,官方宣稱,電池可在短短五分鐘內就能充飽,提供車輛約 483 公里的行駛距離。

StoreDot 在 Cube Tech Fair 柏林全球初創企業展上,展出了這款能快速充電的 FlashBattery 車用電池,它由多層納米材料與有機化合物打造而來,能大大縮短充時間,並強調只需五分鐘就能為一部電動車充飽電。原廠表示,快速充電是電動車普遍追求的關鍵技術,這也是推廣電動車的一大絆腳石之一。

除了快速充電的優點外,FlashBattery 因為採用燃點較高的有機化合物來打造,因此不容易產生過熱的情況。據悉,StoreDot 目前已籌得六千六百萬美元的資金,未來他們除了進一步改善 FlashBattery 的效能外,也正在積極尋找更多的合作夥伴。預計該款新電池最快可於三年內推出。

雖然電動車就目前看來比一般燃油車來的環保,眾多車商與政府也都在這塊領域上努力。但目前外界認為電動車所遇到的困難有三個,續航力短、充電時間長,以及基礎設施不完善。而以色列公司 StoreDot 所推出的 FlashBattery 快速充電電池肯定是對電動車研發注入了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