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環保、更安全、更便利!東瀛重車霸主FUSO Super Great全新改款在日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8/2017星期四)
身為MITSUBISHI FUSO在日本國內商業車的旗艦產品Super Great,日前於日本國內發表了全新改款的升級版本,除了產品性能全面提升之外,全新搭載的Shift Pilot AMT自手排變速系統,也開始全系搭載於客車Aero Queen與Aero Ace車系,FUSO全球戴姆勒卡客車亞洲公司執行長Marc Llistosella表示,全新的Super Great車系標誌著DAIMLER商用車最高等級的造車工藝與科技,在日本將提供最頂尖的使用效能與先進預防安全水準。

全新車頭造型更於細部提供質感更佳的裝飾。


身為FUSO商業車品牌的旗艦產品,全新改款的Super Great可以說結合了德國Stuttgart與日本川崎兩地的豐富技術資源,全新的動力組合(包括引擎與變速系統)更由德國Mannheim、Gaggenau、 Kassel與美國底特律Redford等地生產,可以說是傾DAIMLER集團資源所打造的全新頂級旗艦商業車。
全新的Shift Pilot AMT自手排變速系統採用12前進檔位,而且更完全改採方向機柱操作介面,讓運將可以雙手不離開方向盤即可控制檔位升降。


此外,全新的動力總成將可讓全新改款的Super Great最多可降低15%的平均油耗,其中排氣量為10.7L的OM470共軌柴油引擎更完全符合日本政府當今最嚴格的JP17環保法規標準,搭配全新的前進12檔位Shift Pilot AMT自手排變速系統,同時也讓駕駛過程更為順暢而舒適,同時兼顧各種路況下最佳的動力傳輸效能表現。
首批發售的Super Great Cargo車型,提供10.7L(6R20)與7.7L(6S10)等二種排氣量設定之共軌柴油引擎。


在日本國內所銷售的車型中,全新Super Great旗艦版本搭載的10.7L引擎(OM740-6R20),提供三種輸出版本,最大馬力分別為428ps/394ps/360ps,峰值扭力則為214kgm/204kgm/204kgm,另外還有一具排氣量為7.7L的共軌柴油引擎(原廠代號為6S10),則提供高、低輸出版本,最大馬力為381ps/354ps,峰值扭力輸出為142kgm。
先進的預防安全系統與駕駛輔助等等,大幅提昇行車安全並且考量到週邊環境。


此為頂級Executive Premium Line Package的頂級豪華座艙。


另外全新升級整合駕駛儀表與控台系統,也首度導入全數位控制單元,提供最佳辨識度與各項資訊的同時,更於時速與引擎轉速雙圓表之間配置了全數位顯示螢幕,讓駕駛人可以一目了然掌握所有資訊,搭配升級過後的多功能方向盤操作介面,以及全新椅型與支撐都更為優異的氣壓駕駛座椅等等,頂級版本更標配了Keyless遙控/引擎按鍵啟閉介面,讓商業車的操作環境也比美高級乘用車;在預防安全科技方面,也正式提供了ABA4/AMB Plus,不僅具備自動跟車功能(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另外也有防止車輛測邊視覺盲區警示與防止內輪差捲入之警示系統等等,搭配360環景影像顯示功能,對於人、車、環境安全都有更為完善的防護,而且也首度導入了駕駛疲勞偵測警示系統,以提醒駕駛人應該適切休息、避免疲勞駕駛可能導致的危險。
新車不僅增配多功能方向盤,更增配了Keyless遙控/按鍵引擎啟閉介面。


此外,日本國內率先發售的全新改款Super Great旗艦重卡車系,提供了高頂(High Roof)與短艙(Short Cab)等二種選擇,駕駛艙等則提供包括Executive、Pro、Premium、Eco Line等共四種等級;貨床車系編成則有FU(6╳2後雙軸)、FS(8╳4低床)、FV(6╳4後雙軸)、FY(6╳4低床)等等,在日本當地也提供業者與車隊可選配Truck Connect雲端控制聯網系統,以提升車隊運行的效率並及時掌握動態資訊。
除全新發表的Super Grear改款之外,在Aero Ace與ero Queen大客車上也可以選配Shift Pilot AMT自手排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