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接單價 220 萬元起,全新世代 AUDI A5 Sportback 台灣搶先首演
AUTONET記者:Joseph(04/28/2017星期五)
AUDI 自 2007 年發表 A5 車系以來,憑藉優雅洗鍊的轎跑風格,推出近十年以來,坐穩旗下長青級產品線。在品牌導入新世代 MLB EVO 模組化底盤後,2016 年 AUDI A5 也正式邁入改朝換代,陸續發表了全新大改款 A5 Coupe 及 Sportback 車型,並同步推出性能化版本 S5 Coupe / Sportback,加上後繼登場的 Cabriolet 敞篷車型組成完整陣容。如今台灣 AUDI 在正式上市發表前開放媒體預覽,搶先曝光新世代 A5 Sportback 實車面容,讓期待許久的消費者解解饞。



根據台灣 AUDI 所給出的資料,原廠規劃一口氣導入 A5 雙門轎跑 / A5 Sportback 四門轎跑、S5 雙門性能轎跑和 S5 Sportback 四門性能轎跑共四種車型,開展出 40 TFSI Standard / 40 TFSI Sport / 45 TFSI quattro Sport 和 S5 共八款不同配備等級。同時宣布將自 4 月 29 日起開放接單預售,預接單價則從 A5 40 TFSI Standard 新台幣 220 萬起跳。





外型方面,全新 A5 車系延續 Prologue 概念車動感雅致的轎跑元素,寬扁的 Singleframe 盾型水箱護罩代表著新世代 AUDI 家族的共同語彙,結合精密計算的空氣力學設計,洗鍊不拖泥帶水的精實體態,在車身腰線加以整合的包覆式引擎蓋,線條從左右兩側延伸至車尾的折線,營造出更洗練典雅的視覺感受,並由前懸與車身的平衡比例雕琢下,帶來低至 0.25cd 的風阻係數和動感姿態,加上輕量化工藝為全車減重高達 60 公斤,也令人期待駕馭感層面的提升。





全新 AUDI A5 車系在座艙鋪陳上,導入「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設計,以最新車載電子技術突破傳統車輛分散四處的操作邏輯,運用高度整合的人機操作介面,提供觸控手寫版和語音指令等多種操控方式,駕駛人除了能夠快速操作車輛各項功能外,同時儀錶板和中控台螢幕的行車資訊也能更好的流通運用。而在原有的 MMI 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外,原廠導航系統更進行了全新中文化界面設計。



性能方面,全新 AUDI A5 預計導入 2.0 TFSI 汽油引擎動力,從 40 TFSI Standard 和 40 TFSI Sport 車型等級提供 190hp / 320nm 輸出表現,乃至 45 TFSI quattro Sport 帶來 252hp / 370nm 進階效能,搭配 S-tronic 七速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 起步加速最快落在 5.8 秒內;而 S5 車型更以搭載 3.0 升 V6 引擎實現 354hp / 500nm 頂級性能,搭配 tip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 起步加速僅需 4.7 秒。




全新 AUDI A5 / S5 全車系預售價列表:

AUDI A5 / A5 Sportback 40 TFSI Standard:新台幣 220 / 224 萬元。

AUDI A5 / A5 Sportback 40 TFSI Sport:新台幣 230 / 234 萬元。

AUDI A5 /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新台幣 278 / 282 萬元。

AUDI S5 / S5 Sportback:新台幣 350 / 354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