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大動作小改款!東風雪鐵龍CITROEN C5房車首秀!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27/2017星期四)
身為東風雪鐵龍在當地中大型房車的銷售主力,在主要競爭對手上汽通用別克全新君威Regal首發的場合,這款傳聞中的小改款車系同時也在本屆車展登場,也是除了C5 Aircross運動休旅車之外,受到較高關注的新車,而除了導入全新家族設計語彙之外,內裝也有大幅度的改變,說是小改款可能還太小看其本事!


全新尾燈總成視覺辨識度算相當高。


比照包括同門旗艦C6房車,以及本屆車展首發的C5 Aircross運動休旅車採用的全新車頭造型,可以說是外觀最大的辨識特色,而儘管整車輪廓基本沒有改變(車身尺碼為4825╳1860╳1480mm、軸距2815mm、後行李廂容積436L),但全新尾燈總成也換裝了與前述兩款車系同樣的新世代亮眼造型,採用Quad 8類四邊型的四具導光條配置在後方十分醒目,當然最受到大家注意的還是內裝大幅度的改變。
以內裝儀表來說,全新C5已經算得上可與大改款相媲美。


12.3吋全數位駕駛儀表與8吋中控台整合觸控螢幕均為全車系標配。


完全強調橫向設計的全新儀表總成,橫亙助手座前方的超寬幅空調出風口雖與奧迪、福斯有些類似,但整合於中控台頂端的大面積觸控螢幕則成為視覺大亮點,而中央鞍座位置也完全重新安排,以內裝還有與C6同樣的三輻式多功能運動款方向盤等等,還有已經被電子線傳介面取代的手煞車等等,這樣的內裝改款幅度基本上已經是大改款等級,此外比照C6辦理全新12.3吋全數位駕駛儀表視覺效果與辨識度也同樣出色,還提供多種顯示模式可以讓駕駛人選擇,車載平台則完全支援包括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與百度CarLife等系統,另外更具備CITROEN Connect與Mirror Link手機鏡射、WiFi無線網路熱點分享等等功能。
C-Airscross概念車亦在東風雪鐵龍展會主舞台上。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C5將提供排氣量為1.6L與1.8L的THP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原有的2.0L、2.3L自然進氣引擎則正式取消,而與C6同樣的1.8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原廠公布可輸出最大馬力204hp/5500rpm與峰值扭力28.6kgm/1400-4000rpm,雖然尚未比照C6等車款採用全新EMP 2平台,但也強調進化過的AMCS大師級平順底盤,更提供了懸吊軟硬自動調節、分散垂直衝擊與多層次坑洞處理緩衝機制,整體來說就是要營造屌打其他對手的頂尖行車品質,當然除了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裝備之外,高檔車型也將增配主流預防安全防護科技等多項配置。
CITROEN Cxperience雖然也是亞洲首發,不過關注程度顯然沒有其他車款高。


不過依照PSA集團規劃,全新C5除了將於六月份正式於當地發售之外,暫時沒有包括在歐洲在內其他海外市場的上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