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電動作品二連發!正道集團再推兩款混合動力SUV概念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21/2017星期五)
中國新興電動車製造商-正道集團(Hybrid Kinetic Group Ltd.)才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一款與知名義大利設計公司PININFARINA共同合作打造的H600四門純電概念車,並預計於2019或2020年前正式步入量產階段。然而這家公司最近又隨即在上海車展揭露了另外兩款與PININFARINA攜手合作打造的純電SUV概念車款,一夕之間其陣容擴張成3款車,象徵了品牌對於電動車市場拓展的野心。

此次兩款的全新作品分別為K550以及K750。K550為雙排五人座的設定,車身較長較高的K750則採三排七人座的設計。另外由於在外觀設計上三款車都採家族式造型設計,除了先天SUV和轎車間的差異外,兩款新車的車頭和H600相較之下可說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而在動力源方面,這兩款新車如同H600一樣屬於增程型電動車,其以小型渦輪作為整車的發電機,可迅速提供電池以及電動馬達電力來源,而藉由這樣的設計,據稱可以多增加30%的電池電力,在續航力方面也可較原先多出100km(62 miles)的行駛里程。而這些技術不假手他人,皆由正道集團本身所開發製造。另外由於小型渦輪引擎本身需要每隔一段時間作檢修,原廠也祭出可連續運轉1萬小時才需要回廠保養的保證。且估計這顆渦輪運轉壽命至少可達5萬小時。

而因為PININFARINA與正道集團已簽署了6500萬歐元以及46個月的合作協議,不僅是在外觀造型上將委由這間義大利工作室負責,從新車開發到完成階段,PININFARINA都將以顧問的角色在旁支援這家新興的電動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