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的Baby VOLVO即將問世?!原廠高層透露可能將推出20 Series入門車款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21/2017星期五)
多年以來,VOLVO旗下的40 Series一直擔任著品牌入門中小型房車的角色,然而最近有消息指出,這沿襲20多年來的傳統在近年可能將會被打破,未來VOLVO打算將推出較40 Series體型更小的20 Series小型房車來搶佔小型房車的市場。

根據《Car&Driver》在與VOLVO美國地區執行長Lex Kerssemakers訪談時談到有關VOLVO的車款命名法則時表示:「這道理非常簡單,90 Series是目前最大型的,40 Series則是現行最小的車款,然後當20 Series推出後,將取而代之成為最入門的車款。」似乎無意間將車廠的秘密說了出來。然而除此之外Kerssemakers並未透露其他有關20 Series的細節,但外界推估新車上市後應該也會登陸美國市場。此外,《Car&Driver》認為20 Series將不會推出雙門硬頂和敞篷車型,僅會推出傳統的四門三廂(可能稱為S20)和近年市場最火紅的跨界休旅車款(可能稱為XC20),如此一來就可與MERCEDES-BENZ、BMW、AUDI以及INFINITI等豪華車廠的產品一較高下。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新車在入門動力源上據稱將會用上三缸汽油引擎,除此之外,根據VOLVO先前聲稱將於2019年推出品牌首款純電車的消息來看,20 Series於未來再加碼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以及純電版本車型也都是很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