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第十萬台量產交車!MASERATI 展現中國市場強勢成長佳績
AUTONET記者:Joseph(04/21/2017星期五)
中國市場強勁的汽車消費實力,讓各大豪華車廠在本屆上海車展中無不暗中較勁,為求展現位居峰層品牌的宰制地位。適逢慶祝 2016 年底位於義大利都靈郊區的 MASERATI AGAP 生產基地迎接第十萬台量產車出廠,而獲得這款最新 2017 年式 Quattroporte GranSport 旗艦車型的幸運兒正來自中國,讓這次車展成為絕佳的交車舞台,也藉此凸顯 MASERATI 在中國獲得 91% 強勁成長率,年銷量達 42,100 台的重要地位。

時間回到 2013 年,為了紀念 FCA 集團前董事長 Giovanni Agnelli 十年冥誕,MASERATI 將位於義大利杜林(Turin)郊區,最新成立的組裝廠更名為「Avvocato Giovanni Agnelli Plant」(AGAP)做為紀念,同年年底該廠正式達到一萬台量產里程碑。三年之後的今天,這座主力生產 Ghibli 與 Quattroporte 兩大車系的廠區,正迎接第十萬台量產紀錄達成。同一時間,自 2004 年進入中國市場的 MASERATI 也成功以豪華車廠定位獲得當地市場的認可,而做為中國金融重鎮的上海商業菁英,更是 MASERATI 主力消費族群。

MASERATI 表示,這款披覆白色外衣的品牌第 10 萬台量產車,是由一位年輕女性所購買,不僅呼應著中國峰層買家越來越欣賞 MASERATI 所代表的義大利造車工藝美學,在當地更有高達 38% 銷售量是由女性所貢獻。在這輛 2017 年式 Quattroporte GranSport 的白色車身之內,使用經典的棕褐色內裝搭配,使用 21 吋「Titano 」造型輪圈,並由顯眼的鮮紅色卡鉗傳遞兼具典雅激昂風格的義式豪華轎跑血統傳承。

17 年式 MASERATI Quattroporte 已經在去年底導入台灣市場,配置由 Ferrari 設計生產的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經過調校下從 Quattroporte 350 提供最大馬力 350hp;S Q4 GranLusso 車型提升至 410hp;頂級 GTS GranLusso 則握有 530hp 的運用潛力。0∼100 km/h 起步加速最快 4.7 秒達成,極速來到 310 km/h 境界。啟動引擎後,Active Sound 主動式聲浪技術隨著油門幅度逐步釋放渾厚聲浪,搭配 Skyhook 懸吊與四輪驅動系統保有細膩穩定的駕馭感受。同時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五種駕駛模式,駕駛能依據天候路況進行最佳行車配置和油耗表現。

此外,新年式車型還換裝 8.4 吋 Touch Control Plus 資訊整合觸控螢幕,介面經過原廠重新設計,強調操作體驗更加直覺便利,同時也提供 USB / Aux-in 外接音源,以及 Apple CarPlay 行動裝置連接機能。而經典也不錯過時代潮流配備駕駛輔助系統,可經選配擁有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車道偏離警示、前方撞擊警示、主動式緊急煞車與環景影像顯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