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吃電的「狗夫」!VOLKSWAGEN e-Golf全面進化!
AUTONET記者:Ising(04/21/2017星期五)
2017上海車展集結了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前來設展,來自德國的VOLKSWAGEN也在其中,且帶來了電動版「狗夫」e-Golf,在全新改款Golf的外觀底下,換上專屬的節能代表套裝,尤其是車頭著水箱護罩向左右延伸進車燈內的藍色飾條,展現其與Golf兄弟姊妹截然不同電動車身分。

e-Golf在外型上與一般的Golf沒有太大區別,僅針對些許細節進行調整,特別是保桿造型無持舊款的設計,但卻運用兩側的C型LED日行燈塑造全新面貌,與其他品牌的電動車相比,e-Golf相對較為動感許多,同時不失Golf既有的經典元素。

內裝方面,作為節能掀背代表車型,e-Golf也換上了12.3吋的數位儀表板,並設有手勢感應功能,中央的車用娛樂系統也換上全新9.2吋觸控螢幕,與改款的Golf採用同樣的配置。此外,安全科技配備也相當齊全,包含防碰撞自動剎車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車道維持系統、行人偵測系統、自動停車系統等,都列在e-Golf主動安全配備之內。

動力方面,e-Golf搭載的全新電池組,容量由原先的24.2kWh提升至35.8kWh,使得最大續航力由原本的133.6公里提高至200公里以上。搭配全新的電動馬達,進一步將動力提升至136hp/29.6kg-m,0-100km/h加速官方成績為9.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