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更嗆辣!VAUXHALL Insignia Grnad Sport將獲V6增壓動力加持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20/2017星期四)
根據外媒《AutoExpress》報導,甫於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初登場的OPEL Insignia Grand Sport(英國市場換標成VAUXHALL)的車型原廠日後將可能將加碼推出動力更強的版本,據稱將有機會上探500bhp,倘若消息屬實,如此一來將打破前一代VAUXHALL Insignia VXR(同歐陸市場的OPEL Insignia OPC)所創下的321bhp的紀錄,成為史上動力輸出最強的Insignia車型。

新一代Insignia除了在歐洲、美洲、英國市場上市外,也將登陸澳洲市場(將會稱作HOLDEN Commodore),而以其當地市場始終偏好大排氣量及大馬力的車型來看,目前新一代Insignia Grand Sport高階車型搭載的一具3.6升V6自然進氣引擎(306hp),相較於現行款的HOLDEN Commodore的408hp顯然缺乏競爭力。也因此先前GM內部人士曾透露HSV(澳洲Holden旗下的性能部門)已針對新款Commodore(同Insignia)進行動力上的改造,而且是以高輸出版本的V6引擎為基礎,據稱動力至少在500bhp以上。而以此等動力數值來看,新款性能版本極可能藉由加載上機械增壓器的手段來達成這項目標。而採強制進氣的方式不僅是現今車壇慣用的手法,也能改善油耗表現,並增加低轉速域的動力輸出,對於消費大眾而言可說是百利而無一弊。

而在填補這塊針對性能市場推出的作品後,這輛四門跑房車將對上歐系的BMW M3、AUDI RS4及MERCEDESAMG C63S等作品。至於在驅動方式上,這款性能房車預估也將沿用Insignia高階版本上的AWD系統,並提供一組8速自排變速箱供其使用。然而目前對於此車的推出時程仍不清楚,仍有待原廠傳出好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