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搶攻電動車市場!AUDI e-tron Sportback Concept兩年後量產!
AUTONET記者:Ising(04/20/2017星期四)
2017上海車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來自德國的AUDI也一同共襄盛舉,並帶來全新節能概念車型─e-tron Sportback Concept,如同展前釋出的預告圖,e-tron Sportback Concept擁有結合跨界休旅的身段,並投入大量科技與新世代設計語彙,要來搶攻未來節能科技市場大餅。隨著e-tron Sportback Concept正式發布,AUDI同時訂下未來目標,勢要在2020年前推出3款純電車型,e-tron Sportback Concept也在名單之內。

根據AUDI所提供的資訊顯示,e-tron Sportback Concept將搭載三具電動馬達,分別在前軸裝配一具、後軸裝配兩具,並搭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可達到435hp,在Boost Mode(增壓模式)下則可爆發503hp的超大動力,使得e-tron Sportback Concept能夠在4.6秒完成0-100km/h加速。除了擁有強大的性能表現之外,e-tron Sportback Concept上所裝載的具備95kWh容量的鋰電池組,在滿電的情況下能夠行駛超過500公里,以完成AUDI對兼具性能與節能的產品訴求。

AUDI e-tron Sportback Concept車身尺碼為4,900X1,980X1,530mm,軸距為2,930mm。原廠強調e-tron Sportback Concept導入了大量的空氣力學技術,並且透過降低鋰電池組擺放位置,藉以降低車身重心,達到52:48趨近於完美的前後配種比例。

AUDI總裁Rupert Stadler在車展上表示,AUDI e-tron Sportback Concept以確認將在2019年正式投入量產,並計畫從2018年開始陸續推出e-tron系列車款,以在2020年前達成三款純電動車型搶攻電動車市場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