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角逐史上最佳純電SUV!NIO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第二款作品ES8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20/2017星期四)
於2014年創立的蔚來汽車(NextEV)是一家中國新興的電動車公司。在創立2年後便成立NIO品牌並推出EP9這輛純電超跑作品驚艷世人,當時這輛超跑於德國紐柏林賽道做測試便創下單圈7分05秒12的成績成為有史以來最速的電動跑車,也令許多超跑品牌汗顏不已。而此次NIO又在上海車展帶來了ES8這部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純電SUV車款,希望能藉由性能以及豪華表現重新翻轉世人對SUV車款的既有印象。

在外觀造型方面,新車除了在尾燈組頗類似品牌先前的超跑作品EP9外,其餘的設計都頗為獨特,如類似CITROEN C4 Cactus的頭燈組,結合了獨特的前後輪弧造型的鈑件設計,使得車側看起來頗富立體感,不會像一般的SUV那樣無趣。

這款ES8在採車身以及底盤結構全鋁合金設計,車身長達4978mm(196英吋),其軸距則為2997.2mm(118英吋),而受益於不錯的軸距表現,車室得以採2-3-2的標準7人座設定。內裝方面,不僅擁有全數位化的儀表設計,在中控台上則有類似平板造型的液晶觸控螢幕供乘客使用,此外方向盤造型則採特殊的二輻式設計,車室則運用了黑白雙色的色調搭配,營造出非常高雅的氛圍。雖然目前原廠並未透露有關這輛新車的傳動系統,但可知的是新車在前輪及後輪都將配有電動馬達。另外在懸吊系統也將採先進的氣壓懸吊系統。另外在充電方面,原廠宣稱車上的電池組可自由拆卸,以免除充電所耗費的時間,而這個概念其實頗類似先前TESLA所推廣的電池更換服務( battery-swapping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