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遛出大老二!BMW M4 CS猛爆454hp,實力堪比911、LFA
AUTONET記者:Chappy(04/20/2017星期四)
如同先前的報導,中國當地媒體甫於稍早搶先預告BMW將推出一款神秘M4車型,而根據流出的設計圖所呈現之特徵,讓其為遲遲未推出的M4 CS之臆測不脛而走。然而,即便相關預測如森林大火般廣泛蔓延,BMW卻始終未對其表示回應。

直至今日,所有推論終於撥雲見日。中國上海車展一開幕,也啟動了M4 CS的誕生,並作為車系中定位於M4 Competition和限量版M4 GTS之間的車型入陣。不過,有鑑於先前推出的M4 GTS早已銷售一空,新推出的M4 CS將成為BMW未來新車陣容中最強的M4!

M4 CS所採用的引擎源自於標準版M4的3.0L雙渦輪直列六缸引擎,然而,在M部門精心調校後,其動力輸出高達454hp/61kg-m!不僅較標準車型高出29hp/5kg-m,更比次其一階的M4 Competition增加10hp/5kg-m的輸出實力!

此外,M4 CS也繼承了源自M4 GTS上的多項輕量化減重工程,除了輕量化的車門,另還包含採碳纖維材質的車頂、尾翼、後擴散器及前保桿導流翼等。種種減重技術,讓M4 CS得以較標準版車型減輕達32kg,甚至還比M4 Competition輕上10kg!

即便採用相同的7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透過大幅減重提升了M4 CS的加速表現。M4 CS自靜止加速至100km/h不到4秒的需時,更較M4 Competition快上0.3秒!M4 CS的極速則由電子限速在278km/h!

M4 CS除了動力的升級外,其車輛調校也較標準版有所不同。M4 CS標配四活塞金色卡鉗、碳陶剎車碟盤、硬度更高的彈簧及阻尼、尺寸加大的防滾籠及前19後20吋配胎!M4 CS的排氣尾管則採與M4 Competition相同的80mm款!

BMW M4 CS具備金屬萊姆綠、雪山白、南歐藍、寶石黑即冰霜靛等車色選擇,並預計將以11.69萬歐元(約台幣380.9萬)的價格率先自德國上市。BMW並未指出M4 CS的生產輛數,但預告生產期僅至明年年中為止,因此仍將以限量之姿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