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家族第三人是它!VOLKSWAGEN跨界節能跑旅I.D. Crozz Concept
AUTONET記者:Ising(04/20/2017星期四)
VOLKSWAGEN I.D.家族第三成員I.D. Crozz Concept在2017上海車展正式登場!在團綠能化戰略之下,VOLKSWAGEN先後推出了掀背車型I.D. Concept、復古MPV車型I.D. Buzz Concept,而這回推出的I.D. Crozz Concept則是跨界SUV車型,VOLKSWAGEN的純電動產品陣容更趨向齊全。

承襲至I.D.家族系列的設計理念,I.D. Crozz Concept同樣擁有簡潔、俐落、流線的外型,但在「跨界」的產品定位加持之下,巨大的輪拱配上大尺寸輪圈的配置一定不能少,;傾斜的後檔以及向後延伸的車尾,融合跑車的設計元素,打造品牌新世代節能跨界跑旅風範。

眼尖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到,在I.D. Crozz Concept上看不到傳統的後照鏡,並已由車側的攝像鏡頭所取代,與前、後LED燈組搭配之下,更具有未來車的視覺感受。有趣的是,I.D. Crozz Concept的頭燈就像是活生生的雙眼,能夠左右移動,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還能與其他道路使用者進行通信,並能在駕駛接近車輛時啟動迎賓功能。

I.D. Crozz Concept以MEB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碼為4,625X1,891X1,609mm,軸距為2,778mm,相較於HONDA HR-V、TOYOTA C-HR等跨界競爭對手,I.D. Crozz Concept不論長、寬、高,甚至軸距都稍微要大一點,不過車室內包含駕駛只能乘坐四人,並且採用獨立的座椅設定。

動力方面,I.D. Crozz Concept在前後軸各配有一個電動馬達,分別能夠輸出100hp/14.3kg-m、201hp/31.6kg-m最大功率,綜效馬力達到300hp的水準。同時,裝載於車上的83kWh電池組能夠讓I.D. Crozz Concept行駛超過500公里,並能利用150kW直流電充電器進行充電,僅需耗時30分鐘便能充電達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