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後座買家有福了!BMW正式發表5 Series長軸版本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20/2017星期四)
今年的上海車展於昨日正式登場,BMW一如外界預期的發表了中國市場專屬的5-Series的長軸版本(LWB)。這款專為”重視身分地位買家”所量身打造的豪華車款是以一般版G30 5-Series為基礎發展而來的,在軸距方面較前者長了13.3cm(5.2英吋),可滿足後座買家所要求的膝部空間表現。

在外觀上,長軸版與一般版本的差異不大,長軸版擁有LED頭燈組以及前輪拱後方的車側導流氣孔(Air Breather),另外在車身C柱後方則有明顯的水平板金折線以與一般款的版本加以區別。此外,消費者也可以在Standard(標準)、Luxury Line(豪華)以及M Sport(運動)三種車身設計風格上做選擇。在車室內最重要的改變莫過於由於新車的軸距變長,後座的空間因此釋放出來,另外新車也因隔音材料的補強而獲得更加的車室靜肅性。至於新車在選配方面原廠也提供Sky-Lounge全景式玻璃天窗 、主動通風座椅以及後座兩張可電動腰靠調整的獨立座椅,再者消費者也可選擇Ambient Air 香氛系統以及後座專屬的觸控式平板,這塊平板可獨立控制車子的各項功能,包含空調、座椅位置以及車載娛樂資訊系統等。而這款專為中國市場推出的新車將委由華晨寶馬位於中國瀋陽的工廠進行組裝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