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30 款新車蓄勢待發,VOLKSWAGEN 集團揭示中國市場發展戰略
AUTONET記者:Joseph(04/20/2017星期四)
對 VOLKSWAGEN 集團來說,成功打入中國市場不僅帶來豐厚的收益報酬,同時在市場經營上也展現對合資模式的駕輕就熟。在長年耕耘品牌形象、衝刺銷售表現和布局綿密車款戰線的基礎之下,VOLKSWAGEN 集團在本屆上海車展進一步宣布針對中國市場的未來戰略方針,包括伴隨集團策略的電動車規劃,基於在地環境的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研發,以及投入人工智慧領域的發展動向。

以「整合未來」為主題訴求,VOLKSWAGEN 運用集團資源整合的強大優勢,聯合 AUDI、SKODA 和 VOLKSWAGEN 三大品牌同步展出最新概念電動車款,對應中國在新能源產業上的獎勵發展,積極建構電氣化未來載具的發展目標,將融入當地市場脈動彼此共生共榮。

同時整合集團最新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 Sedric 概念車,也繼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後登台展演。Sedric 標示著 VOLKSWAGEN 集團發展全自動駕駛技術的里程碑,亟具開創意義的移除方向盤和油門踏板,擘劃未來交通移動載具的想像空間。同時在近期發展動向方面,則預告兩大合資體系將於 2017 年推出 30 款新車型,其中市場熱銷的 SUV 級距將成為重點發展項目。

最後針對技術研發領域,VOLKSWAGEN 集團宣布以合資方式成立 MobVoi 新創科技公司,將專注於人工智慧開發;同時與上海同濟大學合作開發軟體應用,將在中國沿海重要城市探索以自動駕駛車組成的車輛共享模式。此外也會持續擴張本地租賃產業的業務,著手提供更多元的乘車服務與運輸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