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報導:展現強勢優雅力道,INFINITI QX50 Concept 看好中國 SUV 市場發展
AUTONET記者:Joseph(04/20/2017星期四)
本屆上海車展,全球各大車廠無不展現積極經營世界最大汽車消費市場的野心,INFINITI 這次帶來了 QX50 Concept 概念車,對應中國市場偏愛大氣舒適的 SUV 車款特性,Q50 Concept 具備跑旅風格的動感外型設計,強調先進自動駕駛輔助技術,並具備全球首款導入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的突破性技術,提升了品牌在車輛尖端技術研發的形象。

繼承 2016 年 QX Sport Inspiration 亮相的設計靈感,QX50 Concept 為眾人預告了 INFINITI 對未來產品走向的規劃。對應持續成長的 SUV 市場,造型方面主打「Powerful Elegance」設計語彙,前衛的整體輪廓,搭配側面厚實的肌理線條和流暢的曲線運用,傳達出兼具跨界氛圍的動感樣貌。

做為品牌首款中型 SUV 車型,QX50 Concept 營造出以駕駛人為主體的核心理念,內裝布局已相當接近量產車式樣,採用多層次的鋪陳,施以大面積皮革包覆感形成主題,中控台上設有兩層螢幕,分別提供不同的行車資訊與娛樂系統。此外,INFINITI 還表示未來量產車型將提供多樣化的內裝式樣選擇,協助車主創造高度個人化車室配置。

此外集結 INFINITI 動力技術精隨的 VC-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擁有自然線性的輸出特性和強勁扭力優勢,並且兼顧現代車款對燃油效率的重視。根據之前 INFINITI 所提供的資訊顯示,搭載於 QX50 的 2.0 升 VC-Turbo 引擎,可提供 268hp / 39.8kgm 輸出表現,滿足市場對豪華運動休旅車的性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