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科技環艙,新年式JAGUAR XJ奢華無止境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2/2015星期二)
JAGUAR XJ除有著超越各方的全鋁合金車體架構外,在科技層面上亦傲視群雄。在XJ問世時,其車艙就搭載了12.3吋LCD全數位虛擬儀表,列分三個「數位儀錶Virtual Instrument」區塊,包括車速、轉速等各項行車資訊以虛擬投射的方式顯示,並可依需求及車況顯示必要資訊在數位儀表上,且還具備自訂功能以利提供最迅速清晰的資訊。

XJ獨特的環艙式控台設計,除了彰顯典雅的木紋飾板外,客戶還能行選配黑色鋼琴烤漆、碳纖維等風格。在真皮座椅方面JAGUAR提供三種樣式紋路可選擇:植絨紋路、軟質紋路和半苯染皮等,所有皮革都經過繁複的表面處理程序以保護原料,同時保有皮革本身獨特的外觀和特質,且XJ全車內裝均採雙針車縫工法以求耐用度,在奢華當下更顯JAGUAR優越的工法。



對後座買家而言,擁有舒適的空間極為重要。在XJ長軸車型專有的頂極後座椅套件,不僅有數種座椅調整選項可用,亦提供電動調整和記憶設定等,其中還有兩組加熱、通風和三段式按摩功能的獨立頭等艙式傾斜後座椅、四區獨立自動恆溫空調、電動側車窗遮陽簾和休憩踏板等,甚至還可選後座媒體控制介面與遙控器的,在可收折式10.2吋雙LCD螢幕、兩組WhiteFire數位無線耳機下,提供最極致的娛樂享受。



而位於中控台上的8吋雙視角彩色觸控螢幕,也具備多功能控制介面,同時能顯示三大主要功能,包括音響、空調控制和衛星導航。同時,也能為前座乘客提供娛樂功能。至於免持功能方面,系統也具備支援音樂、導航和電話通話的聲控功能。此外,新年式XJ也升級配備駐車輔助套件,包含360度圖像式距離顯,以及自動停車、環景攝影三大功能。



當然,對於喜愛性能氛圍買家JAGUAR亦提供跑車化內裝套件可選,在XJ Premium Luxury車型上,可將內裝升級成獨特的跑車設計風格。而套件內容包括升級版駕駛座,以及前乘客座電動18向調整,軟質紋路真皮跑車座椅後座加熱及冷卻座椅,和三段式駕駛座與前乘客座椅記憶功能,並新增兩種額外內裝飾選擇、金屬踏板組和四區獨立自動恆溫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