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激情柴油豪華跑房車,MASERATI Quattroporte Diesel新台幣558萬起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7/2015星期三)
全新第六代Quattroporte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問世以來,不斷帶領MASERATI衝向銷售高峰,其完備的動力陣容,更是豪華跑房車市場中的最佳之選。包括馬力高達510hp的Quattroporte GTS、410hp的Quattroporte S Q4/Quattroporte S,以及2015年初導入台灣市場的Quattroporte 330hp,從高到低、強悍至優雅,Quattroporte皆一應俱全。現在則再看準層峰人士的高節能意識,於2015年6月中再引進搭載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的Quattroporte Diesel!

最大馬力275hp、峰值扭力61.2kgm
全新Quattroporte Diesel搭載一具MASERATI原廠工程團隊精心開發的V6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於引擎轉速2000rpm之時即可輸出61.2kgm峰值扭力,其扭力輸出平原更可延伸至2600rpm轉,完整涵蓋中低轉速區域範圍,並於4000rpm時湧現出275hp最大馬力,讓動力輸出呈現柔順而線性,同時兼具飽滿靈活的油門反應。並在提供強悍的動力表現之餘,更具備Quattroporte極致的駕乘體驗與乘坐舒適度。


3.0L V6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275hp最大馬力以及61.2kgm峰值扭力


油耗16.1km/L、碳排量163g/km
傳輸系統透過8速手自排綿密的齒比設定,不僅讓這具精良V6柴油引擎動力延展性更佳,也進一步提升油耗經濟性,以及廢氣排放表現。相較於汽油車款,Quattroporte Diesel降低37%的油耗與29%的碳排放量。契合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讓市區駕駛的節能效益更為出色。根據原廠公佈的數據資料,這具V6柴油動力系統可讓Quattroporte Diesel具備16.1km/L的平均油耗,和163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且在MASERATI精進的動力技術與節能科技輔助下,氮氧化物與碳氫化合物亦分別降低8%與9%,實現省油且排放節淨的節能目標。這對層峰買家而言,全新Quattroporte Diesel所標榜對環境友善的態度,絕對是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重要環節;而對MASERATI而言,更是實踐永續節能承諾的具體表現,對於提升車主的品牌認同度也有莫大助益。


不改MASERATI性能本色
即便沒有訴求高轉的汽油渦輪引擎,但Quattroporte Diesel仍標配了MASERATI Active Sound主動式聲浪系統,透過Sport模式控制加速、引擎反應與排氣閥門,不只換檔速度更為精準敏捷,更帶來專屬於跑車獨有的迷人聲浪效果,滿足車主在追求豪華乘坐感的同時,也能充分感受到快意奔放的駕馭樂趣。

換檔撥片



義式優雅座艙鋪陳
至於在Quattroporte Diesel車室座艙空間方面,延續Quattroporte各車型的鋪陳風格,在優雅絕倫的細膩設計下,呈現Quattroporte車系歷經逾50年的精雕細琢氛圍。而長達3171mm的底盤軸距設定,更讓這部豪奢旗艦的車艙內部,坐擁大器寬敞的舒適駕乘空間;在質感溫潤細緻的Radica原木飾板與Poltrona Frau經典皮革的點綴下,不僅交織出沉穩內裝氛圍,更賦予了獨一無二的卓越品味,彰顯全新Quattroporte Diesel的旗艦地位。


Radica原木飾板


最後,經過2015年5月中的預告之後,相隔一個月後MASERATI Taiwan正式公佈全新Quattroporte Diesel的建議售價為新台幣558萬元起,相較於預接單價少2萬。並憑藉著Maserati歷經百年卓越造車工藝所堆砌而成的絕代風華,再次定義頂級豪華旗艦的新基準,更將於國內頂尖豪車市場中譜寫另一頁義式浪漫的新篇章!


全新Quattroporte Diesel重要特色:
3.0L V6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最大輸出275hp/ 61.2kgm
平均油耗16.1km/L、綜合二氧化碳排放量163g/ km
MASERATIActive Sound主動式聲浪
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Skyhook主動式電子懸吊
Poltrona Frau經典皮革內裝
經典垂直造型縫紉電動雙前座(8向電動調整)
Radica原木飾板
Maserati精雕鍍鉻藍色時鐘
8.4吋MASERATITouch Control觸控式影音行車資訊系統
頂級環繞音響(10支揚聲器)

技術規格:
長 寬 高:5262×2100×1491 mm
軸  距:3171mm
前後輪距:1634mm/1647 mm
車 重:1885 kg
懸  吊:前雙A臂、後多連桿
煞  車:前四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後活動式煞車卡鉗
前通風煞車碟盤(345x28mm)/後通風煞車碟盤(320x22mm)
極  速:250 km/h
油箱容積:80L
引  擎:3.0 L V6缸內直噴渦輪引擎
變速系統:八前速手自排
車身設定:前置引擎、後輪驅動
最大馬力:275hp/4000rpm
最大扭力:61.2kgm /2000∼2600rpm



公告售價:
MASERATIQuattroporte Diesel : 558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