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披警車制服!SKODA Fabia現身NAPEM歐洲警車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7/2015星期三)
當談論起各國警用車,相信杜拜的超跑警隊絕對會羨煞全球警察單位,不過畢竟杜拜可以說是世界有錢富豪的集散地,因此作為代步工具的超跑密度也是首屈一指,為了預防有心人士犯罪,杜拜警方組織超跑警隊雖說炫富成分居多,但合情也合理,然而並非所有地區都適合超跑值勤,像是巷弄遭遇戰,恐怕還是短小精幹的小車勝出!

近日在英國特爾福德(Telford)所舉辦的第43屆警用緊急車輛展覽(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olice Fleet Managers Conference, NAPFM),是歐洲最大規模的警察、消防、救援單位配備展,就展示了不少由市售車款改裝而來的警備車、消防車等,其中最醒目的就屬披上警車制伏的SKODA Fabia了。

相信有造訪過歐洲的讀者們都會了解,歐洲有很多古城地區道路是由石塊砌成,加上巷弄狹小,所以旅行團的大遊覽車多半不准開進市區,小車在此往往比大車更受歡迎,倘若在此發生警匪追逐戰,或許SKODA Fabia所扮演的警車會更具優勢。

而此回NAPFM所展出的Fabia除了身披警車制服外,也因為地緣關係,還貼有英國汽車指標媒體What Car?年度風雲車的勳獎章,動力採用1.4 TDI柴油引擎,不僅具備充足的90hp最大馬力,還能擁有相當出色的油耗,對於需長期巡邏的警車而言也能達到節能環保之功效,而且Fabia還獲得了Euro NCAP五顆星的安全評價,對於辛苦的執勤人員行車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