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銷售6億輛,TOMICA繞行地球一周還有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7/2015星期三)
受到全球大小玩具車迷喜愛的日本TOMICA,從1970年以NISSAN Bluebird SS、HONDA 1300 Coupe 9、TOYOTA Crown Super、TOYOTA Crown Super警車、TOYOTA 2000GT、NISSAN Fairlady Z432等六款為起點,45年來總計在全球銷售達6億輛,如果將這6億輛TOMICA頭尾連接,可是足以繞行地球一周還有剩哩!

TOMICA之所以受到歡迎,主要是1970年代正值日本經濟跳躍式起飛,汽車儼然成為大家追求的夢想,因此在1971年一口氣推出23款,而小朋友省下零用錢就為了買TOMICA。一開始TOMICA只有日本國產車,隨後又增加進口車、賽車、工程車等產品,還有汽車周邊的停車塔、商店、加油站、警察局的TOMICA Town,甚至還導入日本機器人科幻文化,開發出一系列的商品,成為TOMY(後為TAKARA合併稱為TAKARA TOMY)旗下最賺錢的商品。

所以到2010年這40年時間共銷售5億3800萬輛,結果這五年內又累積了6200萬輛,總計寫下6億輛的驚人成績,當然若將這6億輛小小的TOMICA頭尾相接,可是可達4.6萬km的總長,比起地球一周4萬km還多出6000km,當然這種紀錄應該沒有玩具廠商有辦法破,同時也比世界任何車廠還要受歡迎。

此外為了慶祝TOMICA銷售6億輛的紀錄,TAKARA TOMY特地舉辦抽獎活動,有一萬名幸運兒可以獲得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讓小朋友入主全球限量七輛的超跑。看來TOMICA這6億輛的紀錄應該沒人能破,或許能在短短幾年內又告捷達成繞行地球兩圈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