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更多的SUV,AUDI不會讓Prologue Avant Concept概念車付諸量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7/2015星期三)
概念車一直是車廠試探市場水溫的好策略,不過就算擁有極高的人氣與支持聲浪,但最終還是不一定會量產實現。就如同德國豪華車廠AUDI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Prologue Avant Concept概念車,以旗艦的身段、超美型的旅行車線條令人讚嘆不已。但AUDI CEO卻直接表示,Prologue Avant Concept不會付諸量產!

AUDI CEO Rupert Stadler面對媒體訪問時說到,AUDI將更專注於核心發展。而從過往的資訊來看,AUDI現正努力的方現,就是填補目前缺乏的Q系列SUV陣容,包括都會型小休旅Q1、大型旗艦Q8以及節能取向的Q6等。不過在房車陣容方面,AUDI似乎沒有打算要積極擴充,甚至維持現狀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2014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Prologue Show Car,以及2015年日內瓦車展公開的Prologue Avant Concept概念車,雖然展示出AUDI未來大型轎跑、旗艦旅行車的藍圖。但Rupert Stadler提到,或許市場反應足以證明我們的設計方向是對的,但很不幸的是,市場總需求並沒有想像中熱絡,尤其是旅行車只有在歐洲地區比較歡迎而已!

其它像是豪華車市場近期話題性較高的M-BENZ B-Class、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Gran Tourer等車,Rupert Stadler也表明不會跟進開發,因為這些客源最終都會再回來選擇SUV。因為SUV有更多的功能性與使用環境,甚至多花一點錢也無訪。因此決心朝向SUV大軍發展的AUDI,能在2020年達到銷售目標,並成為全球最暢銷的豪華車廠嗎?大家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