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無法再等待合夥伴,新一代Lancer只能自己動手做!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11/2015星期四)
日本汽車製造商MITSUBISHI旗下最為活躍的國際戰略車款Lancer,已經停留在現行第8世代產品8年時間,原廠當然也相當積極的想施以大改款工程,使其精神傳承至進入第9世代。但在與RENAULT的合作破局之後,Lancer的大改款工程便進入擱置期,現在MITSUBISHI也沒辦法繼續等待,打算獨立開發新世代產品。

作為品牌重要的主力車款Lancer停留在第8世代的時間實在太長,8年的時間使其已經與現今車壇常見的新科技脫節,更無法與同級競爭對手競爭,因此銷售表現也陷入低彌。對此原廠也相當積極的尋找合作夥伴,打算透過合作開發的方式減少成本,但在與原訂夥伴RENAULT的合作破局後,第九代Lancer發表、上市的時辰就更顯遙遙無期。

如今MITSUBISHI已經沒有本錢繼續打這樣的消耗戰,也無法再繼續等待合作夥伴的出現,因此打算透過品牌多年累積的經驗,自行獨立開發全新的第9世代Lancer;而這項消息也受到品牌的北美執行副總Don Swearingen證實。此外,即便如此原廠打算親下火線進行開發,但仍在尋找可行的合作夥伴,並且持續進行洽談。

雖然說MITSUBISHI已經開始進行全新第9代Lancer的開發動作,但由於品牌的資源有限,因此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樂觀的預期也至少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才有機會完成開發的動作。而若順利在這段時間內開發完成並進入產銷,第9代Lancer將會是MITSUBISHI相當重要的救命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