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先設想 開創新局!LUXGEN5 Sedan龍潭樂活賽車場試駕體驗(二)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3/2012星期一)
正如上篇報導所述,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獲邀參加由LEXGEN所舉辦、位於LTNS龍潭樂活賽車場所進行LUXGEN5 Sedan的試駕體驗,除了再次邀請曾經參與「7天×24小時、完成史上最強環台嚴測」以及「我是未來極致驚豔車技表演活動」的國際專業車手Stan劉吉凱及所率領的團隊來蒞臨指導之外,也特別於上午規劃三個課程、並將所有與會媒體分為三組,藉以熟悉LUXGEN5 Sedan操駕實力,接著在下午階段則是進行單圈計時賽等課程,進而強化對於LUXGEN5 Sedan的認識。

參與「7天×24小時、完成史上最強環台嚴測」以及「我是未來極致驚豔車技表演活動」的國際專業車手Stan劉吉凱。

試車組依照分組後的第一個課程-在不減速的情況下進行緊急切換車道、接著急煞車的體驗。

在第一個課程的內容當中,首先便是在不減速的情況下進行緊急切換車道、接著急煞車的體驗,此時教練要求我們駕著LUXGEN5 Sedan出發後油門踩到底,在進入錐筒排列區域後、在不踩煞車的情況下緊急切換車道,並在換道後再緊急煞車,在此階段中也讓我們可體驗到LUXGEN5 Sedan在高速緊急切換車道時,藉由在同級車水準以上的轉向指向性、輔以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與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幫助之下,只要轉動方向盤的時機正確,皆能夠成功的閃避錐筒完成切換車道,接下來緊急煞車則是有賴於ABS防鎖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與EBD拉車力道分配系統,讓LUXGEN5 Sedan能夠在短短的距離內煞停,若是反應在實際道路狀況下,這樣的結果也就代表著成功的避免了一場意外事故的發生。







LUXGEN5 Sedan在高速緊急切換車道時,有著同級車水準以上的轉向指向性。


憑藉ABS防鎖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與EBD拉車力道分配系統,讓LUXGEN5 Sedan能夠在短短的距離內煞停。

第二個課程則是由Stan規劃出自水泥地彎、拐子彎、一統彎到進PIT區域的路段、再以錐筒排列出Stan先前於「我是未來極致驚豔車技表演活動」中、以LUXGEN5 Sedan寫下LTNS賽道國產車最速紀錄的路線。

而在接下來的第二個課程,則是由Stan的團隊規劃出自水泥地彎、拐子彎、一統彎到進PIT區域的路段、再以錐筒排列出Stan先前於「我是未來極致驚豔車技表演活動」中、以LUXGEN5 Sedan寫下LTNS賽道國產車最速紀錄:1分0秒09成績的路線,讓我們得以駕著與Stan同樣的車款、體驗到不久前創下新紀錄的最速路線攻略。當然,LUXGEN5 Sedan其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懸吊配置看似平凡,但在原廠工程師的精心調校下,展現出不凡的操控表現,無論是在水泥地彎的路線、到出拐子彎時充沛的扭力提供了具水準的出彎加速,接著在高速的一統彎也展現穩定度,儘管只是試跑一小段路線,卻也讓人得以理解LUXGEN5 Sedan能夠寫下賽道記錄並非偶然、而是真有兩把刷子。

準備進攻水泥地彎的路線。




出拐子彎時充沛的扭力提供了具水準的出彎加速。






在高速的一統彎也展現優異的車身穩定度。


最後一段課程則是在看台前大直線賽道路段,以錐筒排出繞錐的陣勢。

到了最後一段課程、則是在看台前大直線賽道路段,以錐筒排出繞錐的陣勢,雖說在此項目看似平凡,卻也是考驗一款車在操控表現「基本功」最快速的方式,當然對於車手在油門與轉向方面的控制也是重要課題;首先由我們自己開著LUXGEN5 Sedan試跑一次,跑完回到起點後再由教練提點需要改進的地方,且教練此時也表示雖然繞錐看似平凡,但在下午階段的單圈計時賽中,卻是不可忽略的重點所在,畢竟在繞錐賽段部份若是一個閃神無法順利完成,對於做出的單圈成績可是有著大大的影響,且藉由此項目也可讓我們在最短時間內體驗到LUXGEN5 Sedan在連續左右彎時的車身動態掌握度。在這項體驗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掌握好方向盤轉動的角度,只要利用最小的轉彎角度緊貼著錐筒,速度就會自然而然快起來,另外更要感覺車身的大小,才不會發生因為過早改變方向而讓壓到錐筒。













在體驗過上午由Stan團隊所安排的三項熱身課程之後,與會媒體也得以稍作休息,在中午用餐時間後,就要面對到下午那令人緊張又興奮的單圈計時項目了,至於單圈計時賽的戰況如何,而LUXGEN5 Sedan在完整應付整條LTNA賽道時又會有怎樣的表現,在下篇報導中、AutoNet汽車日報再為讀者繼續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