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於足下,DODGE發表Dart電視廣告展現幽默品牌調性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11/2012星期三)
2012年1月的底特律車展,CHRYSLER集團旗下品牌DODGE 發表了全新Dart,並在2012年5月7日正式下線,上月底在美上市。為了宣傳這款DODGE與FIAT集團合併之後所推出的第一款小型房車,原廠也特別拍攝了一支趣味廣告影片,讓觀眾瞭解一輛新車從無到有的創造過程,將於美國時間7月10日的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賽在北美地區首播。

這支名為「How to Change Cars Forever」的Dart廣告片長為1分32秒,不僅以Jay-Z與Kanye West兩大饒舌天王合壁的單曲「No Church in the Wild」做為背景音樂,還找來NFL新英格蘭愛國者明星四分衛Tom Brady客串,吸引年輕消費族群的意圖相當明顯;整支廣告以幾近神經質的旁白貫穿全片,絮絮叨叨的訴說著設計汽車的繁瑣過程,思考、捨棄、再思考、廢寢忘食、咖啡、更多咖啡、放棄睡眠、測試、再測試、成型、定價、發表、尋找代言……而最後的成果,自然就是本支廣告的主角Dart。

雖然旁白使用的語言為英文,然而由於用詞相當簡單,相信許多讀者也能理解廣告內容,並且發出會心一笑,CHRYSLER集團表示,這支廣告加入了趣味、創意和DODGE品牌慣有的幽默調性,藉由細微瑣碎的設計過程,展示出Dart如何從一個簡單的想法開始,發展成為一款極具革命性的全新小型房車。

採取四門中小型房車設定的DODGE Dart提供5種配備規格、3種變速系統及3種汽油動力可供消費者選擇,建議售價為15,995至22,495美元(約新台幣47萬至66萬元)。Dart以ALFA ROMEO Giulietta為基礎,結合DODGE車款的動感與經典造型元素,擁有充滿力量的優美車身線條;動力方面提供1.4L、2.0L與2.4L三個動力選項,3種變速系統當中則包括了一具9速自排變速箱,並且搭載18吋鋁圈與四輪獨立懸吊系統,賦予其比同級車款更為敏捷優異的駕馭感受。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太古集團已經拿下了FIAT及CHRYSLER集團在台灣的代理權,未來一旦DODGE正式導入國內販售,新年式Dart將有望成為進軍台灣市場的先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