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誕生1週年,銷售持續發熱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1/2012星期三)
2010年巴黎車展正式現身的Range Rover Evoque,可是LAND ROVER展現新世代設計風格的力作,也是將跑車、SUV、Crossover完美結合的產品,當然搭配優異的性能操控和舒適樂趣後,也在全球創造供不應求的熱銷成績,甚至開始生產1年後消費者下訂仍需長時間等待。

LAND ROVER旗下備受矚目的Range Rover Evoque,憑著極具衝擊力的視覺效果,以小型輕量化、最具經濟性的定位,量產一年來成功開創全新領域,並刺激高級品牌相繼開發Crossover。車型共有三門和五門兩種型態,動力則有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240hp)和2.2L渦輪直噴柴油引擎(150-190hp)兩種心臟,並配置Terrain Response系統,無論什麼地形都能輕鬆克服。

堪稱戰況最激烈的中國市場,Range Rover Evoque於2011年上海車展公佈售價並接受預訂時,銷售者的搶購僅能用瘋狂來形容,甚至還有不少必須靠「關係」搶車,且上市後Range Rover Evoque熱持續增溫,這可讓LAND ROVER於當地創下銷售新高,2012年1月至5月,Range Rover Evoque於中國總銷售量更突破10,000輛,寫下LAND ROVER經營中國多年新紀錄。由於Range Rover Evoque以概念車前衛造型、極富動感駕馭性能、全球頂尖越野能力及高C/P值,相繼問鼎英國Top Gear雜誌年度最佳車型、2012年汽車設計大獎、2012北美年度風雲SUV等獎項。

由於Range Rover Evoque非常成功,除了讓LAND ROVER再度嚐到勝利果實,其生産基地英國Halewood廠亦開始熱絡起來。該廠在Range Rover Evoque生産時積極增加生產線作業員,雇員總數超過3,000人。2012年3月,LAND ROVER更宣佈Halewood廠將新增1,000個工作機會來提高産量,以應對Range Rover Evoque和Freelander 2的市場需求。Halewood廠運營總監Richard Else對此表示:「Range Rover Evoque是一款激動人心的車型,它一直保持良好的發展。我們正致力於增加産能,以滿足全球市場的需求。」據了解,Range Rover Evoque於英國設計、開發製造,超過75%的産量銷往全球170多個國和地區,每年爲英國經濟創造約20億英鎊(約新台幣929億元)的出口産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