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擊,BMW M3 Coupe Lime Rock Park Edition北美限定
AUTONET記者:Ray(07/11/2012星期三)
隨著BMW 3系列改朝換代,代號F30的新車型已導入眾多動力單元,而最令人期盼的還是性能車款M3了。只是,國外媒體目前還是僅捕捉到測試車,距離正式發表日期還是沒有明確下文。在日前,北美發表了一款Lime Rock Park Edition M3,以上代E92 M3為藍本。針對美國市場開發且限量200部,讓等待已久的「M-Power」車迷,有個解饞之處。

而F30車型銷售漸入佳境,性能版M3勢必會在這一兩年之間出現,而這款Lime Rock Park Edition M3的到來。無疑是將要把產能釋出,好準備下一代M3投入量產的前置作業。即使如此,E92 M3的表現依然十分強悍。而這輛限量款M3,搭載4.0L V8汽油引擎,可爆發出414hp最大馬力與扭力40.7kgm的強勁輸出表現。若搭載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5秒。而Lime Rock Park Edition M3的標準配置為手排變速系統,若要改換M DCT自手排則需另外選配。

在外觀上,這款限量版M3採用雙門Coupe車型,並且搭配了相當亮眼的橙橘車色。而車頂、前保桿下緣與尾翼,皆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並換上了新樣式的19吋鋁合金輪圈。讓亮眼的車身配色,一眼就能看出與眾不同的地方。此外,這輛M3更換上了鈦合金排氣管,不僅達到經量化效果,對於引擎進排氣效能也有顯著的提升。

此外,原廠也推出許多配備,讓車主依需求來做選擇。如導航系統、電動遮陽簾、加熱座椅、複合式音響主機、天窗等。而這輛特有的Lime Rock Park Edition M3售價從70995美元起跳(約新台幣212萬起),預計九月份開始交車,而每周的產量則限定在2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