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116億資金,MINI將再催生10款新車
AUTONET記者:sanada(07/11/2012星期三)
隸屬BMW集團傘下的英國經典品牌MINI,近期在市場商品的表現方面可說是動作頻頻。不僅於將在倫敦奧運期間,讓旗下最新概念車款〝MINI Rocketman〞換上嶄新的國旗塗裝擔任開場嘉賓,以〝MINI Clubman〞為基礎鎖衍生的新世代商用車款〝MINI Clubvan〞也於近日間正式亮相,不難看出MINI對於未來市場佈局的強烈企圖心。

由MINI Clubman所衍生的MINI Clubvan,被喻為是時尚與實務機能的完美結合

MINI Rocketman將在倫敦奧運期間擔任開道車重責大任

繼先前BMW集團公佈投入了5億英鎊(約折合台幣235億元)的預算投入新型車開發計畫後,MINI也於近日發表正式聲明,確定將再加碼2億5千萬英鎊(約折合台幣116億元)的資金於英國廠區,積極拓展下一個世代的新車發展。而本次的投資也將針對BMW集團位於英國本土的Oxford廠區(成車組立)、Swindon廠區(車體塗裝、熔接)、Hams Hall廠區(引擎製造)等三大廠區,於2015年前完成為期三階段的生產線整備工作。

BMW集團總裁Harald Krueger與英國企業發展改革大臣Vince Cable,共同於Oxford廠區發表正項增資的消息。

然而,MINI也在最新的聲明稿中提及在本次加碼的資金挹注之下,令設計團隊在未來新車型的開發工作上更具信心,並預告在2015年前總計將有10款不同類型的新車型會陸續問世。負責英國企業發展改革大臣Vince Cable也對於BMW的增資表達贊同,認為在MINI品牌未來的發展上提供更為穩健的推展力道,對於刺激廠區當地的工作需求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值得一題的是,BMW集團總裁Harald Krueger也在MINI的正式聲明後表示,預計將在年底於荷蘭擴增一條新的產線,並由MITSUBISHI旗下的子公司Netherlands Car B.V.負責主導,這裡過去負責MITSUBISHI Colt、Outlander生產,1970年代曾陸續替DAF、VOLVO、smart生產歐洲市場需求的車款,爾後成為百分之百MITSUBISHI在歐洲的生產基地,並僅生產Colt、Outlander及PEUGEOT 4007、CITROEN C-Crosser等,因此Netherlands Car B.V.投入後將消解Oxford廠區負載過大的產能壓力,2013年再視全球產能狀況進行調整。而這個意外的決議也確定替原本將在年底失業Netherlands Car B.V.廠區員工暫時逃過了被裁員的命運。
MINI也大膽預告2015年前發表10款不同型態的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