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達卡拉力賽第3、4日報導:X-Raid MINI車隊持續領跑,長城哈弗車隊搶進前8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9/2012星期一)
X-Raid MINI車隊法國車手Stephane Peterhansel。
達卡拉力賽堪稱全球難度最高的賽事之一該比賽於1978年由創辦人Thierry Sabine成立,到今年已歷經32屆,過去的拉力賽路線,是由法國巴黎到塞內加爾的達卡而得其名,從2008年後則因非洲恐怖份子的威脅,而從2009年後改在南美洲舉辦,官方正式名稱為Dakar Rally達卡拉力賽。

駕駛TOYOTA Hilux賽車的南非車手Giniel De Villiers。
而在過去幾屆賽事稱霸的VW車隊與〝沙漠騎士〞Touareg賽車並未參與2012年度賽是的情況下,本屆賽事可說是群雄奮起,在頭兩日賽段中呈現X-Raid MINI車隊、HUMMER車隊與TOYOTA車隊三強並立的情況,不過賽程進第3日後則呈現X-Raid MINI車隊獨跑的情況,在本賽段中由來自西班牙的Nani Roma奪得分段第一的位置,同車隊的波蘭車手Holowczyc Krzysztof則居次,原本領先的法國車手Stephane Peterhansel在總成績方面也被隊友超過落居第五,排名在前的分別為Holowczyc Krzysztof、Robby Gordon、Giniel De Villiers與Nani Roma。

然而進入第4日賽程後,Stephane Peterhansel一路順利完成,除了順利奪回總成績居首的位置外,還握有超過5分鐘的領先優勢,至於駕駛TOYOTA Hilux賽車的南非車手Giniel De Villiers也順利的攀升至總排名第二的位置,原先排名第三、駕駛HUMMER H3賽車的美國車手Robby Gordon,則因救援受困的隊友、尋求衛冕並無順利的卡達車手Nasser Al-Attiyah,因而總成績落居第五,落後首位車手已超過16分鐘。

至於來自中國的長城哈弗車隊,在葡萄牙車手Carlos Sousa努力之下,繼首日以長城哈弗賽車一度爬上總成績第六的位置後,在第3、4日也都有著不錯的順利表現,總成績也自第11位攀升至第8位,且落後第7位的Nasser Al-Attiyah僅有1秒的差距。

駕駛HUMMER H3賽車的美國車手Robby Gordon。
長城哈弗車隊的葡萄牙車手Carlos Sousa。

 
 
01/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