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皮義骨!DODGE Dart展前搶曝光?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09/2012星期一)
在北美底特律車展中正式發表的DODGE Dart,是CHRYSLER在與FIAT集團合併之後所推出的第一款小型房車,這不僅是象徵歐、美兩大汽車集團所展開的進一步深度合作,同時也是FIAT集團進一步掌握CHRYSLER集團的戰略車型,因為只要FIAT集團協助CHTYLSER在美國市場推出符合一定標準的節能車型便能自動增加5%的股權,而Dart日前便已經達成此一任務,讓FIAT集團現階段已經持有近六成的CHRYSLER集團股權。




展前DODGE僅已經公佈了四張Dart車型的局部外觀,讓這款〝流著義大利血脈的美國車〞充滿著一股神秘感,儘管同時對外宣稱Dart將擁有三項先進科技,除了擁有更流線動感的外觀造型之外,也將搭載能夠發揮更高燃油經濟效益表現的1.4L MultiAir渦輪增壓引擎。而在FIAT集團的主導之下,將以2013年式車型上市的DODGE Dart除了擁有DODGE傳統的車身造型,還經會融合ALFA ROMEO的動感美麗車身設計語言,並且提供比同級具車款更加敏捷與優異的駕馭感受。事實上有許多媒體均認為,Dart的相關技術基礎皆是源自於ALFA ROMEO Giulietta的底盤研製而成。




而外傳除了1.4L MultiAi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外,DODGE將提供2.0L與2.4L另外兩個動力選項,並且搭載18吋鋁圈與四輪獨立懸吊;而在Dart豐滿的車尾線條、大規模LED尾燈以及左右雙出的排氣尾管設計下,DODGE Dart的整體外觀勢必會充滿動感的跑格,而車頭部分,包括頭燈、霧燈與招牌的十字進氣格柵充分的展現出DODGE的經典外觀元素。




而原本預計在北美時間1月9日上午9時(也就是台灣時間1月10日凌晨12時)才開始舉行的北美車展記者日,原訂在當時才會曝光的DODGE Dart卻已經被許多的網路媒體給搶先披露,但事實上這些訊息皆並非由CHRYSLER集團循正式管道所釋出,而AutoNet汽車日報自然也已經為讀者們盡可能收集了本車的相關圖片,也讓Dart這款充滿〝美皮義骨〞風味的小車,再度成為此回北美車展中最受矚目的焦點車款之一,畢竟外傳太古集團已經拿下了FIAT及CHRYSLER集團在台灣的代理權,因此這些具有競爭力的產品未來或許都有機會能夠有導入台灣販售的機會也說不定。











 
 
01/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