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開展在即,DODGE Dart完整露面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09/2012星期一)
先前曾為讀者們報導過,CHRYSLER集團旗下品牌DODGE將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當中,推出以FIAT集團ALFA ROMEO Giulietta為基礎衍生出的中小型車款Dart,雖然原廠預計在1月9日才正式將完整規格釋出,但在距離2012年底特律車展僅剩下不到一天的時間,Dart的廠照卻已經先行在各大媒體強力曝光。

首批廠照當中,除了R/T車型之外,還包括一輛白色的Limited車型;採取四門中小型房車設定的DODGE Dart,在FIAT集團的主導之下,DODGE Dart以ALFA ROMEO Giulietta為基礎,結合DODGE車款的動感與經典造型元素,將DODGE原先的美式肌肉車風格融入ALFA ROMEO義大利式美學,DODGE Dart不但擁有充滿力量的優美車身線條,更蘊含了相當精悍的風貌。

動力配備方面,除了能夠發揮更高燃油經濟效益表現的1.4L MultiAi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外,DODGE將提供2.0L與2.4L另外兩個動力選項,而原廠提供的三款變速箱選項還包括了一具〝九速〞自排變速箱,此外更預計搭載18吋鋁圈與四輪獨立懸吊。

而車室內部方面也正如先前所預告,整體鋪陳充滿了年輕熱血的風格,並且以駕駛人為設計中心,此外儀錶板中央更是搭載了7吋TFT(Thin Film Transistor)液晶顯示螢幕,駕駛人能夠透過此依螢幕輕鬆閱讀包括導航、旅程電腦等行車資訊,而中控台的部份則是搭載8.4吋UConnect Touch觸控式多媒體螢幕,更加豐富車內的訊息娛樂。

除了原廠提供的12種外觀車色、14種內裝配色與飾板的搭配、六款輪圈造型選擇、三款引擎動力配置搭配三款變速箱,DODGE Dart的產品內容可為是相當豐富;再加上CHRYSLER御用改裝品牌MOPAR所提供的上千種改裝套件,Dart將會是最能夠彰顯個人風格的中小型房車。

而日前CHRYSLER集團為了迎接全新DODGE Dart,更將引擎合約到期且各界評價與銷售成績均相當慘淡的Caliber停產,全新DODGE Dart未來是否能夠在美國市場闖出一番天地,相當值得後續觀察。


 
 
01/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