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德里車展報導:改頭換面新氣象 TATA Safari storme
AUTONET記者:sanada(01/09/2012星期一)
印度TATA集團在2008年中,以23億買下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英國豪華品牌後,一直都展現出進軍國際舞台的強烈野心。並成功量產超平價國民車Nano打響名號。而在本次車展中已發表搭載節能系統的Manza Hybrid概念車,全新改版SUV車種Safari也在本次車展中進行首演。

Safari是TATA集團旗下代表性的SUV車種,於1998年推出首款Safari,而在2005年又與義大利IDEA汽車設計工作室合作推出第二代Safari Dicor並於2006年義大利波隆納國際車中亮相。而為了與同級距對手MAHINDRA XUV500相互抗衡,本次推出的「Safari storme」,在外型設計上有師法集團旗下LAND ROVER Discovery的味道,展現出更為穩重大器的外觀。



採用整合LED導光條的魚眼式造型頭燈,搭配水平式鍍鉻飾版與類蜂巢式水箱護罩,充滿肌肉線條的車側設計、雙出排氣管與外擴的輪拱造型,也讓Safari storme更顯活潑動感的氣息。而在這次改版中也特地將備胎的位置移至車體下方,金屬製的輔助踏版、輻式運動鋁框、獨立式懸吊系統也通通列為標準配備。


在動力配置方面搭載一句2.2L直四渦輪引擎,搭配5速手排離合器,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32.6kg-m的峰值扭力;在傳動系統上除了基本的前驅之外另搭配的4WD,可依照道路狀況與個人需求自由切換。令Safari storme也具備基本Off-Road的卓越性能。


過去Safari車系有分為出口的針對歐美市場的歐規車系,與南亞市場專屬的平價版本,而在storme的版本中也將以予統一,在車艙的陳設上均採用高質感的皮製包覆配置。至於詳細的售價部分,本報仍會持續追蹤報導。


 
 
01/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