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德里車展報導:戰略型MPV登場 SUZUKI Ertiga
AUTONET記者:sanada(01/09/2012星期一)
先前我們曾經報導過,於2010德里車展亮相的SUZUKI R3概念車,是由MARUTI SUZUKI集結9名優秀的專案工程師所開發的成果,導入了Compact Multi Purpose Vehicle的設計理念,以有限的車身尺碼下創造了三排六人座的空間配置,新穎的外型、極富科技感的內裝風格令人留下的深刻的印象。而在今年的德里車展中,MARUTI SUZUKI也發表了正式的市售車型「Ertiga」。


2010德里車展發表的SUZUKI R3概念車

在車身動力方面,將有Swift相同的「K14B」型1.4L直列四汽油引擎與「D13A」型的1.3L直列四柴油引擎供消費者選擇,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未來也不排除提供CVT無段變速系統。




在外觀風格上Ertiga仍延續SUZUKI小車動感流線的設計風格,沿伸至兩側葉子板的鷹眼頭燈、橫欄式水箱罩搭配倒梯形氣壩塑造出韻律感十足的外型;由車頭向兩側延伸的車身線條沿著A柱延伸到車尾,刻劃出這部7人座小車流暢車身。

簡樸、實用的內裝陳設

而在車室的陳設上採用簡樸、實用的風格設定,結合〝家用〞以及〝輕型商務〞的兩個特性,採用多處人性化收納空間及座椅可水平傾倒的設計。然而,Ertiga的誕生也是看準了TOYOTA Innova與MAHINDRA Xylo等對手在印度商務乘用車市場的快速成長,MARUTI SUZUKI也十分有自信的表示Ertiga所具備的優異油耗表現與豐富的機能性也將站穩在商用車市場的一席之地。



 
 
01/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