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WTCC房車賽,LADA Granta Sport賽車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09/2012星期一)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身為LADA俄羅斯本土汽車品牌最新戰略車款,代號為2190的Granta終於開始正式生產,除了供應俄羅斯當地市場之外,也將外銷至歐洲各國搶攻廉價小型房車市場,且還將參加各項房車賽事來提升知名度。

現行的Granta Cup賽事用車。
經過不到一週的時間,LADA也正式公布這款Granta Sport賽車的相關訊息,以現有的Granta Cup賽事用車為基礎開發,並與TMS ( Togliatti Motorsport Sport )合作開發,在外觀方面除了換裝全套空力套件外,引擎蓋上的進氣孔、外擴的輪拱與擾流尾翼也嶄露更為濃厚的競技氣息。至於動力方面則依循FIA制定的S2000規格,搭載1.6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估計可輸出235hp最大馬力與31.62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車重則為賽事所規定的前驅車款最低車重1170kg。

事實上,過去在2008年及2009年時LADA也曾分別以110與Priora參加WTCC賽事。根據LADA Sport車隊表示,此次於2012年賽季重返WTCC賽事並非參與全部賽程,而是選擇於匈牙利與奧地利兩站參賽,在評估過參加賽事能夠帶來多少宣傳與效益後,才會決定是否於2013年度賽季完整參賽。


 
 
01/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