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加限量特仕車型,2012年式NISSAN Cube小改款登場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09/2012星期一)
NISSAN於2002年推出的第一代Cube,甫在日本上市便以其方正造型和多變空間造成轟動,加上不對稱式的車窗設計,讓這款小型車在當地獲得相當高的評價;繼2009年推出車身尺碼和空間變大的第二代Cube後,最近NISSAN再發表了2012年式Cube小改款,增加了更多樣的新車色及內裝配備,並推出Cube S Indigo限量特仕車型。

新年式Cube增添了Pearl White、Brilliant Silver、Gun Metallic、Cayenne Red及Bali Blue五種車色可供選擇,除了SL車型加裝了NISSAN的感應式I-Key,車主只要進入感應範圍內就能直接開啟車門,並在S車型及SL車型增設前排乘客座椅扶手。同樣搭載1.8L直四引擎、輔以CVT無段變速系統或6速手排變速系統的新年式Cube,同樣可輸出122hp最大馬力。

隨著新年式Cube一同推出的Cube S Indigo限量特仕車型配有15吋鋁合金輪圈,內裝部份除了靛藍配色的座椅呼應車名的Indigo(靛藍)之意,並配置了附導航系統的5吋顯示螢幕、後視鏡顯示螢幕、Rockford Fosgate音響系統以及結合Push Start按鈕的感應式I-Key等。

嚴格說來,這次Cube小改款僅以Bali Blue車色取代前代的Sapphire Black Pearl車色,同時針對內裝設備稍作調整,還刪減了前代的1.8 S Krom頂級車型;並且售價也稍微調漲約美金200至300元左右,依據車型不同,售價為美金14,980元(約新台幣45.2萬元)至美金18,520元(約新台幣55.9萬元)之間。

其實早在2009年的台北車展,裕隆日產便讓Cube首度在台現身,也有意導入販售,然而除了將近新台幣百萬元的售價讓人卻步,原為創意之舉的不對稱車窗設計,到了台灣反而無法通過安全法規檢驗,導致國內消費者與這款小型車擦身而過。只是放眼國際,歷代Cube均可在歐、美等汽車發源地暢行無阻,台灣安全檢測基準的嚴苛程度或許較他國確實有過之而無不及,然而是否與時並進、合乎時宜,筆者便不在此加以評論了。


 
 
01/09/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