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重點新車同步試駕:純正越野 真是漢子!MITSUBISHI Pajero 3.8
AUTONET記者:Gilbert(12/29/2011星期四)
從1985年征戰地表最嚴苛賽車活動達卡賽事以來,Pajero替MITSUBISHI成功拿下12座冠軍,甚至在2001至2007年還曾經交出7連霸的傲人成績單,這也成功奠定Pajero在純種越野車領域之中的顯赫威名。如今在暌違兩年之後,MITSUBISHI總代理中華汽車再度於2011年底將Pajero導入台灣市場販售,不僅以小改款的面貌重新登場,同時也將引擎動力再度回到採用3.8L V6的汽油引擎版本。



日本原裝進口的Pajero 3.8,擁有4900×1875×1870mm車身尺碼與2780mm的軸距設計,雖然是款血統純正的越野車設定,但是卻具有高質感鍍鉻外觀與精緻化的造型設計,粗曠穩重中帶有精緻質感,提升在日常情況下的使用彈性,而渾身上下所充滿的飽滿肌肉線條,則同時不斷散發著身為越野賽事王者的血統與霸氣。


此回重新導入台灣市場,Pajero捨棄原本的柴油引擎設定,重新回歸國內消費者所熟悉的汽油引擎,而排氣量高達3.8L的V6汽油引擎,243hp的馬力輸出雖然不算太過強悍,但卻更注重在扭力方面的表現,其33.4kgm的扭力輸出,僅需在2750rpm的中低轉速域上便可獲得完整的發揮,為Pajero提供充沛的前進動能以克服可能面對的嚴峻地形挑戰。

當然,身負純正越野血統的Pajero,能夠在賽場上奠定如此的威望,所仰賴的絕對不只是強勁的心臟而已,在INVECS-II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著名的AWC全輪控制系統(包含SS4-II四輪驅動系統、後差速器鎖定系統、前中置引擎車體設計、四輪獨立懸載)等先進技術配之下,不僅讓駕駛人得以盡情享受在道路上奔馳的快感,同時也能進一步領略越野的樂趣。


在如此先進的配備與良好的條件匹配下,Pajero 3.8擁有36.6度的最大進坡角、25.0度的離坡角與22.5度的跨越角,而且車身側傾就算高達45度也不會有翻車的疑慮,而且在絲毫未經改裝的情況之下,最低具地高以達225mm、而最大涉水深度也可以達到700mm的水準,比起PORSCHE Cayenne的500mm還要來的更勝一籌。



HID頭燈。

在車身四周都加裝有塑膠材質的防撞戶版,以迎合可能的越野需求。

265/60R18的胎圈組合。

備胎採用傳統的背掛設計,但造型十分別緻。

沿用達卡賽事設定的輕量化前雙A臂、後多連桿懸吊系統,Pajero 3.8在實際駕馭的過程中,可以明顯的感受其專為越野而進行的設定考量,在行經崎嶇路面或是坑洞時,大尺碼的輪胎有效的消弭了震動的傳遞,而長行程的懸載設定也必須花費較長的時間來消化震動的能量,也因此在一般道路行駛時,多數的駕駛人都會覺得本車的懸載系統會呈現過於軟調的現象,而且許多的先進科技系統與傳動模式選擇,在一般的道路使用情跨下,也幾乎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但是只要一旦到達其它車輛難以企及的Off Road環境,Pajero的各項設計特性與功能卻得以完全發揮,例如後輪差速器鎖定讓車輛得以確保擁有足夠的動力在險惡的地形中脫困,長行程的懸載設定也讓Pajero可以在更為艱難的地形中獲得最充分的循跡能力。


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系統,特別加入了油耗指示的功能以符合當前的趨勢。

在儀表中可以清楚看出現階段的車輛驅動模式。

Rockford名廠所設計的音響系統,具有吸入式6片CD的配置。

Pajero擁有高達12支喇叭的配置,並有860W的擴大機與5.1獨立聲道系統。


而且Pajero此回更是將周全的安全配備齊聚一身,讓駕駛人與其它乘員,得以在享受充分樂趣的同時,也有完美的安全防護作為後盾,除了MITSUBISHI所標榜的RISE高剛性車體外,車體更採用內置梯形大樑整體式的結構,而6具氣囊、自動防眩照後鏡、光感應自動起閉頭尾燈與雨滴感應式雨刷等等,都是Pajero為越野車主所展現的貼心規劃。

5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加力箱配置。

最大可以提供七人座的設計,始終是Pajero車系的一大特點。

第三排座椅可以收折、並且收藏在地板之下。

而值得一提的是,Pajero在內裝配備的豐富程度,更是個值得讚許的部分,高質感的原裝真皮座椅、Rockford高質感音響(擁有12支喇叭、重低音與5.1聲道)、方向盤音響切換鍵、木紋與類金屬飾板等高水準的鋪陳,而且還具有三排七人座的彈性空間設計,必要時也可以將座椅進行變化,讓一、二排座椅完全平躺、6/4分離第二排座及地板隱藏收納第三排座椅,再搭配其它的貼心置物空間以及全車共三組的電源供應,就算是要搭載腳踏車、沖浪板還是其它的野趣、登山生活用品,相信Pajero都能扮演成為最為稱職的交通伙伴。
3.8L V6的引擎,可發揮243hp與33.4kgm的動力輸出。

名為Super-Select 4WD-Ⅱ的四輪驅動選擇系統。

Off Road才是使用Pajero最適當的方式。




 
 
12/2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