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即將捲土重來,太古標達睽違20載重新取得代理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8/2011星期三)
已經從台灣市場消失好一陣子的JEEP,如今極有可能重返台灣,總代理將由經營VW、SKODA、VESPA、VW商旅有聲有色的太古標達取得,這也是太古標達在23年後重新拿回JEEP的代理權。

Wrangler


話說JEEP這個品牌在台灣的出現,最早可追溯到政府遷台後的美援時代,當時裕隆汽車曾與JEEP前身WILLYS技術合作並導入國產化Jeep,但基於國情和時代背景仍屬於政府、權貴與軍方專屬,爾後WILLYS納入CHRYSLER後JEEP成為品牌,1980年代政府大幅開放進口車後,太古標達遂引進JEEP Wrangler。直到1990年CHRYSLER在台灣成立台灣克萊斯勒,網羅原本的聯晟、世新兩家經銷商,和太古標達與聲寶集團,販售JEEP旗下的Wrangler和Cherokee,在SUV尚未成氣候的年代,JEEP可謂獨領風騷。

爾後因DAIMLER與CHRYSLER形成集團總代理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負責,2006年更由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與中華汽車合資成立台灣克萊斯勒汽車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原本計畫主導CHRYSLER與JEEP相關產品在台營銷,並推出國產化Town & Country,並引進DODGE品牌,卻受市場變化及競爭者輩出於2010年正式結束。至此JEEP就從台灣汽車市場中消失,不少年輕族群也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太古汽車之所以能再度取得JEEP代理權,實際上與FIAT集團有關。主要是太古汽車亟欲擴張版圖,在經過長時間努力下順利取得FIAT、ALFA ROMEO代理權之際,順勢連FIAT集團旗下的CHRYSLER、DODGE、JEEP也一併納入(目前CHRYSLER集團已經屬於FIAT集團一員)不過放眼這三個美國品牌,太古汽車真正感興趣的僅有JEEP一個,推測是產品獨特且價格實惠,甚至有機會衝擊國產SUV市場。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猜測,未來Wrangler、Liberty、Compass、Patriot、Grand Cherokee等都有引進可能,價格上將有望從新台幣90萬元起跳一直拉到200萬元左右。

Patriot

Liberty

Compass

Grand Cherokee


看來太古汽車在23年後重新取得JEEP代理權,對多數熱愛這個品牌的消費者來說絕對是利多,畢竟VW、SKODA等在太古汽車經營下已頗有成績,經銷服務維修體系都相當完善,只要價格具有競爭力,JEEP將是2012年台灣車壇的一匹黑馬。


 
 
12/2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