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表示:生物燃料在20年內可以替代石化燃料
AUTONET記者:Gilbert(12/08/2011星期四)
在國內常以「殼牌」稱之的SHELL油品石化企業。
在國內以機油產品著稱的SHELL,日前在西班牙所召開的世界乙醇和生物燃料會議中表示,由於受到人口的增加、所得提高與人口城市化的趨勢帶動,對於能源的供應也將趨於多元化,而已將逐漸耗竭的石化燃料,也將在20年內由生物燃料來進行取代。


未來石化燃料的取得也將愈來愈困難,成本也愈來愈高。
SHELL進一步表示,由於新的石油和天然氣儲藏可能都是覆蓋在冰層、海底或是其他相對困難的區域,因此不僅在探勘上需要花費更多的資金與技術,同時在開採時更必須面臨更高的風險、困難與成本,所以SHELL認為在2030年之後,全球的替代能源使用將從3%的比重增加到30%的水準。

對此,SHELL認為在未來的20年內,生物燃料將成為取代石化燃料最重要的替代能源,尤其是從植物纖維質中粹取酒精的技術將在未來獲得關鍵性的突破,在生產製成與產量上都將有更有效率,有效改善製作燃料與食物之間的排擠效應,同時SHELL也已經積極在巴西等地進行佈局,藉由合資企業的方式利用廣大的農地來生產生物燃料。

藉由提高粹取的效率來減少生物燃料對於食物的衝擊。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