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生活體現,LUXGEN5 Sedan預接單價69萬元起創造無限可能!
AUTONET記者:Sam(12/08/2011星期四)
早在今年10月初,AutoNet汽車日報便曾獨家報導LUXGEN旗下第三款新車LUXGEN5 Sedan的消息,而在2012台北車展開幕之前,LUXGEN今天終於假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正式發表了這款旗下第一款中大型房車,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也特地蒞臨現場;LUXGEN5 Sedan延續智慧科技車的產品定位,以〝I’m The Future〞為號召,首次將手機與汽車連結,用對於Automobile(Auto + Mobile)的重新定義將行動生活帶到汽車,即日起將以預接單價新台幣69萬元起的售價正式接單,為車主創造出無限可能。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特地蒞臨現場。



全球首輛與手機結合的智慧科技車

在IT+AUTO的研發策略下,LUXGEN5 Sedan率先將Android系統發展至車載平台,推出LUXGEN THINK+ Touch系統,只要hTC手機與車機連結後,即可透過中控台的9吋智慧觸控螢幕直接操作手機各項應用程式,將LUXGEN5 Sedan變成一個擁有無限可能的強大資訊和娛樂平台。

LUXGEN THINK+ Touch系統可讓hTC手機與車機連結,透過中控台的9吋智慧觸控螢幕直接操作手機各項應用程式。

除了與hTC手機智慧連結,LUXGEN更將生活中各種不同情境帶到車上,當塞車在車陣中,車主可選擇讓水中悠游的熱帶魚出現在設置於懸浮式中控台上的9吋智慧觸控螢幕裡,水裡的水草甚至會隨著空調風速改變擺動速度;並能用男人的夢想-三問錶作為時間顯示介面,感受分秒針叮噹響的愉悅,大幅提升乘駕樂趣。

個人化時鐘模式

此外當引擎啟動後,只要單指輕扣、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就會從LED科技液晶儀錶板前方升起,讓人彷彿置身戰鬥機駕駛艙;LUXGEN5 Sedan更配備了全球獨步創新設計-冷熱控溫置杯架。整體而言不僅讓駕駛艙極具未來科技感,更讓車與生活密切結合。

LED科技液晶儀錶板

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

冷熱控溫置杯架

不僅擁有饒富科技感的內裝配備,LUXGEN5 Sedan的乘用舒適與性能表現更是不遑多讓,豪華皮質座椅、電子恆溫空調系統及電動天窗營造出舒適的乘坐氛圍,4,650mm的車長及2,720mm的軸距更讓LUXGEN5 Sedan擁有媲美大型房車的後座空間,並可傾倒6/4分離設計的後排座椅以獲得更大的行李廂容積,兼具舒適感及實用性;此外整合式CD/VCD/DVD/MP3/WMA音響主機(1.8L精緻型具4支揚聲器,其餘車型具6支揚聲器)、AUX-IN、AV端子連結外部配備等影音娛樂設備,更讓旅途充滿歡樂氣氛。



可傾倒6/4分離設計的後排座椅以獲得更大的行李廂容積。




鷹眼前衛式頭燈

航太動力學LED尾燈

智慧飛翼塑造動感氛圍 創造0.28風阻係數

外觀設計上,LUXGEN5 Sedan延續〝智慧飛翼〞的家族特色,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就是在車身線條轉折處所勾勒出的12道〝駐筆回鋒〞,讓車輛即使靜止狀態也能展現動感的視覺效果;而為了爭取更寬敞的車室空間,LUXGEN5 Sedan將A柱與C柱盡可能的向前及向後延伸,不僅車側輪廓形成一道順暢弧線、成功營造出雙門跑車的動感氛圍,更取得0.28的風阻係數,符合LUXGEN〝效能表面〞(Surfacing Performance)的流線設計精神。

LUXEN5 Sedan搭載VVT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提供2.0L、1.8L兩款動力規格。


性能與環保兼具 盡展跑房優勢

LUXEN5 Sedan提供2.0L、1.8L兩款動力規格,而為創造暢快的行駛性能,並特別邀請國際大廠Delphi及日本AISIN為LUXGEN5 Sedan進行整車軟體調校,進而創造同級車中最大馬力與扭力輸出。2.0L VVT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170hp/26.1kgm的動能輸出,輔以AISIN智慧型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衝刺實測僅需8.48秒,極速更可達到210km/h的水準;而全新1.8L VVT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智慧型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提供150hp/23.5kgm的動能表現。

除了配置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讓引擎啟動更便利,為了讓2.0L及1.8L VVT TURBO渦輪增壓引擎進一步降低內部機件摩擦並提升耐用度,LUXGEN特別導入WPC(Wide Peening & Cleaning)表面處理技術,讓引擎運轉更順暢,提供車主擁有更好的操控駕乘體驗。值得一提的是,LUXGEN5 Sedan在LTNS龍潭樂活賽車場進行實測後,創下1分01秒64秒的國產車最速單圈記錄,具體呈現出LUXGEN所訴求的跑房優勢。

LUXEN5 Sedan配置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

提供最高等級安全防護 行人安全防護取得滿分評價

為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LUXGEN5 Sedan在車身結構、被動和主動安全配備設計上,皆以極為嚴苛的造車基準來對應相關測試要求。其中在主動安全部份,LUXGEN5 Sedan配置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等配備,有助於讓駕駛人化險為夷,維持最佳化的車身動態行駛能力。LUXGEN5 Sedan更於行人安全防護下了苦工,在車頭保桿底下設置防止行人小腿捲入的設計,得到行人小腿防護滿分的最高評價,提前獲得符合2013年才開始施行的歐洲二期行人保護法規的規範。

不僅如此,LUXGEN5 Sedan更領先導入EPB電子式煞車系統,創下國產車先例,提供較傳統手煞車大幅提升的安全保障;此外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諸多LUXGEN引以為傲的前瞻科技,更是全方位的照顧行車安全。

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Night View+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

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

新台幣69萬元起的平易售價 2012台北車展演示智慧科技巧思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表示:「中大型房車的推出,不但展現自主品牌的承諾與研發實力,更進一步實踐品牌台灣的願景」;而LUXGEN總經理胡開昌進一步表示:「LUXGEN每推出一款車,都希望帶給世界耳目一新的感受;LUXGEN5 Sedan的推出,不論在行動生活、車身設計和動能表現上,都可說是智慧科技車的具體呈現」。依據動力及配備的不同,LUXGEN5 Sedan將分為2.0L豪華型(新台幣77萬元)、2.0L尊爵型(新台幣84萬元)、2.0L旗艦型(新台幣91萬元)、1.8L精緻型(新台幣69萬元)、1.8L尊貴型(新台幣73萬元)、1.8L頂級型(新台幣80萬元),即日起正式接單,並將於2012台北車展呈現在國內車迷面前,藉由LUXGEN處處展現智慧科技巧思的特色,提供消費者與眾不同的乘駕體驗。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