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LUXGEN第四款車確定,Corssover明年第四季準備露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11星期四)
旗下第三款力作LUXGEN5 Sedan搶在台北車展前先行亮相,眾人相當好奇的是第四款車是什麼?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訊息,十之八九應該就是Crossover,動力心臟可能為2.0L的渦輪增壓,底盤平台則與MPV、SUV、Sedan共用,當然Think+也依舊列為標準配備。

就AutoNet汽車日報目前所取得的獨家情報,已經具備三款量產車研發、開發經驗的LUXGEN,第四款車將是Crossover,底盤結構現行LUXGEN7 SUV、MPV及最新的LUXGEN5 Sedan共用,軸距約在2750-2800mm左右,為了和SUV作出區隔,車身長度約4700mm,且從車頭側邊將畫出一條到車尾燈側的線條,以帶出Crossover的前低厚高氣勢,當然也因此C柱與後門玻璃之間的三角窗面積較SUV來得小,造型也會稍微低扁。此外飛翼狀的家族特徵仍出現在Crossover上,如果和SUV相比,Crossover的車頭應該更接近LUXGEN5 Sedan,推測大家若試著將LUXGEN5 Sedan變成旅行車,車身變高並換上大一碼的輪胎和輪圈,應該就可嗅出七成的味道。

經過這幾年的努力,開發團對已將底盤懸吊、動力調校等掌握在自己手上,因此開發過程LUXGEN5 Sedan比起SUV、MPV要來得更容易,「Made in Taiwan」的成分也越來越濃厚,據了解Crossover除了引擎和變速箱外,幾乎都不假他人之手。動力方面猜測為2.0L渦輪增壓引擎,調校後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75hp、26.2kgm,之所以較LUXGEN5 Sedan來得高些,主要是Crossover的車身較重,約莫1400kg左右,為了性能與油耗而進行調整。至於內裝部分,LUXGEN的科技基因將是最大賣點,Think+ Touch、HUD抬頭顯示儀、冷熱控溫置杯架、與HTC手機連結、Active Eagle View、LDWS+、Night Vision、更為寬敞舒適的空間等,也將成為Crossover的優勢。

至於LUXGEN的第四款創作何時會亮相?最快在2012年第3-4季會以概念車身分出現,量產版本則在2013年第三季,而最終車名會是什麼?依照現在的命名趨勢來推測,搞不好就叫做LUXGEN5 Crossover!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