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yenne Diesel燃油使用經濟性大幅提昇,PORSCHE首次將柴油推進美國!
AUTONET記者:Shower(12/08/2011星期四)
PORSCHE創廠以來首輛柴油車型Cayenne Diesel,原廠不諱言其動力系統得到母集團全力支援,採用經過調校的3.0L V6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全新八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加上全新Cayenne設計而成。根據可靠消息指出,PORSCHE將在以往不是很風行柴油車的美國,首次於2012年下半年推出Cayenne Diesel柴油版本,作為SUV車型Cayenne S Hybrid的平台,且比起汽油版本,減少了近5%的總燃油量,節能環保性能大幅提昇。

全新世代Cayenne曾獲得由美國知名雜誌Motor Trend所頒發的「年度最佳SUV」桂冠,而美國也剛好是SUV的發源地,因此PORSCHE非常渴望能夠將這個榮耀傳遞出去,進軍不易接受柴油車的美國市場。Cayenne Diesel主要市場在歐洲佔比達到72%,在台灣市場也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此外,PORSCHE以創造同級車款之最佳道路駕駛表現,同時提昇燃油使用經濟性,也能夠將更為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營造出適用於每日使用,期盼未來能夠打入美國市場,打造全新Cayenne的目標。

目前歐規Cayenne Diesel搭載擁有更佳燃油使用效率的新一代柴油引擎,雖然同樣為3.0L V6設計,但在動力輸出上提昇達到254hp,油耗表現來到13.54km/L的水準,而CO2排放量為189g/km,這也讓Cayenne Diesel成為家族中最為經濟環保的一員。隨著節能環保性能的提昇,在動力表現方面也不惶多讓,極速可達220km/h,0-100km/h只要7.6秒。為了能達到最佳的燃油使用效率,增加燃油噴射壓力、煞車能源再生系統、渦輪重新設計、低滾動阻力輪胎與車體輕量化。讓駕駛人在享受極致的駕馭快感之餘,也能為地球環保盡點心力。

現在台灣已有越來越多消費者了解柴油車型的經濟性優勢,而Cayenne Diesel的熱銷與表現,似乎出乎各界之預料。但是在現今油價不斷高漲的時代下,能省則省卻不犧牲駕駛樂趣與性能表現,卻是Cayenne Diesel得以受到消費者青睞的原因所在。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