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潑婦 再掀狂浪Confederate X-132 HellCat
AUTONET記者:sanada(12/08/2011星期四)
「潑婦罵街」這詞通常都是用在不好的描述上,但是若是在路上遇到這「潑婦」儘管是被啐的滿臉想必也是滿心歡喜,相信喜歡美式風格的車友對於美國的Confederate Motor並不會感到陌生。1991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成立,每年僅接受25輛的訂單,旗下出產的每輛作品上自車架結構、鈑件、動力系統、電路走線;下自漆面、組立、上臘都是由資深的技師團隊分工完成,並堅守同一時間內僅能有一輛機車在組裝台的規定,以「打造最具背叛傳統風格、標新立異的前衛速度機器」而聞名。


Confederate首款作品F-131 HellCat(潑婦)讓許多影劇巨星如:足球金童貝克漢與性格小生布萊德彼特都拜倒其迷人魔力之下,F-131 HellCat更曾名列美國富豪聖誕節購買禮物指南權威-(Neiman Marcus Christmas Book)榜單,與當年搭載Dodge V10 8.3L引擎的加速怪獸Tomahawk(戰斧)是〝唯二〞榮獲提名的二輪車款。然而F-131 HellCat的成功推開了Confederate邁向成功的大門,2007年所推出限量250輛的B120 Wraith(幽靈),以其驚世駭俗的異端身型掀起一波狂潮,而限量第250號就落腳於台灣。

搭載Dodge V10 8.3L引擎的Tomahawk

全台唯一B120 Wraith (圖片轉載至怪物養成所)

希望在「鬼影行動」中,可以看到阿湯哥飆風馳騁的帥氣身影

小布負氣逃家去(誤)

貝克漢也追隨小布的腳步(大誤)

新一代X132 Hellcat動源自於S&S共同開發的2163cc 45° V-twin引擎,以6061航太金屬所打造的氣缸頭護蓋仍是一大特色,更為肌肉感的手工油箱搭配透明化的變速箱設計十分搶眼,量身訂製的雙軌型鋁合金後搖臂、碳纖維碟盤、置中的排氣管設定也讓新任潑婦更為嗆辣。原廠為了保留客製化的空間,在官網上並無註明正確的動力及技術規格,單就上一代F-131隨便就有132hp的馬力與203Nm的扭力的輸出來看X132應該也不會相差太遠,而且光就火辣前衛的造形來說能飆多快早就已經不是重點,慢速行駛於街道中享受路人滿滿的〝注目禮〞,且與國內車廠所標榜〝好車就該如此〞精神不謀而合。

45° V-twin引擎

透明造型的變速離合器造型十分吸睛

目前X-132 HellCat以開始正式接受網路下單,2012年官方報價4萬5千美元(約合新台幣136萬元),2012年2月29號後將調漲至4萬9千美元(約合新台幣149萬元)。就先前所引進的B120 Wraith來看,想在台灣合法領牌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但是我想愛車成癡並也擁有Travertson V-Rex的亞洲天王周杰倫應該很想將這潑婦收服至收藏品清單中吧。

周天王收藏的Travertson V-Rex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