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北車展MITSUBISHI搶先報:PV-EV整合式新能源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8/2011星期四)
GS YUASA電池與MITSUBISHI所合資的Lithium Energy Japan,自2011年1月起就陸續於日本古都京都市區進行快速充電站的測試行程,並以MITSUBISHI i-MiEV作為檢證車輛,於京都市內進行短程租賃的測試活動。為了能順利推動「E-KIZUNA Project」計畫,GS與MITSUBISHI共同發表了名為「PV-EV」的充電系統。

「PV-EV」的充電系統主要是將太陽能、鋰離子電池、EV用快速充電器以及緊急用照明機具進行整合。藉由回收陽光產生的熱能為EV充電,在快速充電的過程中EV所搭載LIM50E-8型專用電池也會同時間自行放電,系統偵測供輸兩端的電壓之後自行調整輸出的功率。而自EV電池所放出的剩餘電力將會回存到快充系統的緒電槽中,等到累積到一定的能源功率後再回售給電力公司進行其他用電的調度。

對完全放電完畢的鋰離子電池進行快速充電,不僅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也不會因電伏或是電壓不穩定造成充電過程中能源無端的浪費。當有緊急災害發生時,平時儲蓄的電池餘電也能快速的投入到救災過程當中。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