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Supra後繼車重出江湖?TOYOTA計畫推出新型跑車
AUTONET記者:Shower(12/08/2011星期四)
TOYOTA Supra自1997年停產,後繼車款始終沒有出現。
根據國外媒體消息指出,TOYOTA將會推出一款新的跑車,看起來與TOYOTA GT 86/Scion FR-S(SUBARU BRZ)的外觀極為相似,TOYOTA計畫擴大旗下的跑車陣容,讓這款新型跑車作為未來GT 86的進化版本,或是作為已經停產的Supra後繼車款。

被車迷暱稱為〝牛魔王〞的TOYOTA Supra,自1997年從產品線消失之後,後繼車款卻始終沒有出現。不過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在SUV市場逐漸式微、雙門車開始復甦的情況下,近年來許多車廠紛紛轉型推出性能跑車,因此TOYOTA對於後繼車款的開發可一點也不敢怠慢,有意讓這部傳奇車款重出江湖;但是原本計畫要在2009年重新問世的後繼車上市時間一再拖延,加上2007年大量召回193萬輛的事件,讓TOYOTA驚覺品出現問題,且實行「CCC21」計畫雖能大幅降低30﹪的成本,但部品零件共用的結果導致問題更多,因此在幾經考量後決定將Supra上市時間往後延,一來是讓品質更穩定,二來是回歸精緻化的原點。

不過TOYOTA目前尚未確認這輛跑車是否會成為Supra後繼車款,或是成為SUBARU的雙生車款,不過以TOYOTA與SUBARU共同開發跑車的合作案成功的案例來看,未來要推出新款的跑車量產市售版本,顯然是非常有機會的。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