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山寨G-Class?北汽越野新車計畫重新啟動!
AUTONET記者:陸曉明(12/08/2011星期四)
儘管旗下已經推出新世代的包括騎士、域勝007等等運動休旅車,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汽集團將重新推出頂級本格越野新車,而且就是傳聞中一度胎死腹中的B80運動休旅車系。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汽集團計畫於2012年初將推出名為B40與B60等新世代自主運動休旅車系之後,將可望於明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2北京國際車展會場發表全新B80運動休旅車的原型概念新車。

這款全新的北汽B80車系,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設計圖樣顯示,整車設計十分類似賓士G-Class長軸版本,完全以全地域的越野機能為主要訴求,而且更將成為北汽新世代民用越野車的頂級旗艦產品。

其實稱為B80車系的全尺碼長軸越野車款,計畫早於2009年就已經正式啟動,後來卻因為前一陣子北汽乘用車工程院總工程師涉嫌竊取FORD集團商業訊息而於芝加哥被警方逮捕,並且受到美國司法部起訴並被美聯邦法院判定竊取商業機密罪名,不過事過境遷之後包括短軸衍生款B70車型的研發計畫也重新啟動,除了設計圖樣中十分類似賓士G-Class車系的輪廓以外,車頭也導入比照B40與B60越野車系的整排多孔式水箱護罩造型,這也將成為今後北汽自主越野車系的新家族特徵之一。

此外為了保證全新B80車系的越野機能,這款新車將採用來自軍規越野車勇士家族的部份底盤與懸吊機件,當然相關規格與量產計畫,我們也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報導。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