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31年!英國經典敞篷小跑MGB Roadster於阿賓登市政廳博物館展示
AUTONET記者:Shower(12/08/2011星期四)
MGB Roadster。
暌違31年MGB Roadster回到故鄉的阿賓登市政廳博物館(Abingdon County Hall Museum)提供大眾觀賞。1962年問式的MGB Roadster是英國經典敞篷小跑車,直到三年後才推出了2+2座的GT Coupe版本,讓MGB成為一款典雅的英式房車,直到1980年正式停產,擁有極長的壽命時間。

MGB Roadster是一款相當有現代感的跑車,優美的造型外觀飄散出高雅氣質,內裝採用典雅的木質搭配皮革打造。動力部分搭載1.8L四缸引擎,具有95hp馬力輸出,採用硬殼式底盤,0-100起步加速需時11秒。這款英國敞篷跑車是車史上的小型跑車經典名作,可惜隨著英國汽車工業的沒落在1980年10月正式停產,這輛MGB Roadster原本是由英國沃里克郡(Gaydon Heritage Motor Centre)所收藏,而直到31年後的今天,終於要回到故鄉的阿賓登市政廳博物館存放展示。

但是要將車輛運送至博物館內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將MGB Roadster的車身與底盤先行分開,才有辦法進入博物館中,英國汽車遺產公司BMH(British Motor Heritag),是英國當地相當著名的經典車款零件供應商,也協助車輛的拼裝工程,利用起重升降機將車身與底盤分別從窗戶吊至屋內,並且在屋內拼裝完成,恢復車輛原本的樣貌,展示給大眾欣賞。

BMH常務董事長John Yea表示:由於BMH是對MGB車款供應完整車身外殼唯一的供應商,對車輛的各種配備更換可達到原本的品質水準,BMH可說是最適合協助這項艱鉅任務的公司,而且2012年是MGB Roadster的50週年紀念,這次回到家鄉的阿賓登市政廳博物館展出,可說是別具意義性。

MGB Roadster新聞報導:

1962年問式的MGB Roadster是英國經典敞篷小跑車。
1965年推出2+2座的GT Coupe版本。

 
 
12/08/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